新闻工作者是这样炼成的
作者:陈珺烨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2-10-22 16:01:00

文/陈珺烨

“态度决定高度,专注成就专业”,这是听了讲座后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新闻工作者如此,做人做事同样是这个道理。10月21日,党波涛老师为我们新记者做了题为《十年只做一件事》的新闻培训讲座。

讲座上党老师分四部分内容作了讲述:首先,介绍自己是如何从一个门外汉经过十年打拼成为如今优秀的新闻工作者;然后,讲解这几年来在校园新闻方面的成就,并通过详细举例说明挖掘典型的重要性;接着,重磅推出好新闻打造的6个步骤,阐述如何才能打造好新闻;最后强调记者应该持有的十种精神,并富有创新性地激励我们要成为“奋二代”。

讲座让我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专注+勤奋+坚持,可以把一件事做到最好。专注是一种态度,有人曾说,“专注于一件事十年,你就是专家”,好的态度是成功的一半,但这只是开始,“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坚持才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坚持不一定有好结果,但放弃一定什么都得不到。

党老师讲到的每天读书看报,也让我联想起自己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起来用手机上网浏览一下新闻,了解最新的时事快讯;晚上打开电脑上网,第一件事必然是先看大楚网和凤凰,大楚网可以了解所居住的城市--武汉发生的事情,凤凰网时效性、独立性、评论性极强,有助于独立思考和拓宽视野,关心天下大事、风云际会。

白岩松说“先成为一个合格的人,然后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最后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同样的,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必须从最基本的做起,专注的态度、视野的宽度、办事的速度,让优秀成为习惯,一天天让自己变得更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