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空间 让他们成长
作者:李晗雪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2-12-22 12:21:00

文/李晗雪

麦蒂签约青岛是本赛季CBA伊始最大的新闻,消息一点一点被传出,球迷们的愿望也一点一点成为现实。“季票售罄”,心想如果自己现在是在离颐中体育场只有15分钟路程的家里,会不会也有抢购季票的冲动。

11连败,有球迷在贴吧里说,“青岛,想说爱你不容易。每输一场球,对青岛的热爱就会减少一分。”那么,如果是十分制,青岛队在多少球迷心中的分数已然为负。算不清麦蒂的到来究竟为青岛队带来了多少收入,只能听见麦蒂的到来让整个青岛队背负的骂名。

问题总是存在的,只是在麦蒂到来之前,没有人会关注一支没有名气的小队而已。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恐怕只有青岛的球迷会为青岛队没有挤进前八而感到惋惜。但又不得不承认,第九名,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从倒数第一到第九,看起来就更不错了。

再次回到倒数第一,所有人都在谴责上赛季创造了些许辉煌的国内队员们。说他们不会传球,不会挡拆,不会配合,不会防守,说得好似场上只有麦蒂一人在卖力。前十场比赛,麦蒂场均24.3分,助攻4.1次,自然是居全队之首。只是有没有人可以看到那光亮的成绩背后,问一句,麦蒂一场比赛出手多少次?《体坛周报》上那个将麦蒂谴责得一无是处的匿名青岛队员定然是存在的,若不是麦蒂,他们不会背负如此沉重的心理包袱。当一支队伍还不够成熟,过早地将其推到聚光灯下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今晚对阵山西,麦蒂仅仅上场三分钟,对球队的贡献几乎为零,如果顺应那位吐槽者的心理,应该是对球队的“戕害”几乎为零。但是青岛还是输了,输在心理。没有麦蒂了,队员们却已然习惯了拿球传麦蒂的战术,“如果不传麦蒂而是自己单打,投进了还好,投不进肯定要挨骂。”故而投球突破都不再坚定,一场比赛下来,想不输都难。

他们在成长,而人们迫切希望看到的却是一个即将老去的球星的表演;他们想成长,却要硬着头皮去遵守为“老大”做球的任务;他们要成长,只是苦于无法冲破层层舆论结成的茧。

麦蒂加盟,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有经验的大哥哥带着一群年轻人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而不是一个人苦苦支撑,一群人畏手畏脚。这就需要站在外围的球迷们,媒体们,主动打开那层茧,放他们自由成长。

(编辑 张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