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
作者:楚林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2-04-19 09:52:00

喜欢华师,多半是因为华师的树。

一棵棵老树,笔直地站立着。春夏秋冬,它们一直陪伴我们。常常在想,在这片土地上,它们落下了多少片叶子,如果堆起来,应该是一个不小的山头。

这些老树,有梧桐,有香樟,还有许许多多我说不上来名字的树。不知是它们点缀了校园,还是校园给了它们一个相对静谧的环境。就这样,风风雨雨,它们似乎永远不会倒下,倒是看着身旁走过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每每在老树下,感觉就像小时候躺在奶奶的怀里。粗糙的树皮像奶奶的手掌,摸起来痒痒的,却很舒服。枝叶间透出的点点的光,温柔如抚触。

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拿着相机,想把所有的老树给拍下来,在未来的某一天,留作暖暖的回忆。可是,当快门“咔”的一声,相机上的黑屏,使我心里蓦然生出一种失落的感觉。

我害怕,害怕离去,正如害怕离开奶奶。而事实是,奶奶已经离开我了,我也必将离开这些老树。时间的残忍不在于它不停地在削短我们的生命,而在于它常常迫使我们跟某些事物说再见,因为可能再也不见。

这个时候,风就吹来了,老树上的叶子哗哗在响。再次抬起头,眼中俨然是夏夜星空,一颗颗星星,那么小,那么灵动,有新生的感觉。

突然就笑了,发现自己挺傻的,竟然想和老树在一辈子在一起,多么天真奢侈的想法啊。不过,我想以后有时间有机会肯定会回来看看它们的,像久违的朋友,相互寒暄。也许,这个时间永远不会有,这个机会永远不会有,那就让我抱着这个美好的心愿一路走下去。

也因此,在这个匆忙的时代里,这些老树勾起的每一次回忆和情绪都让我倍加珍惜。哪怕是失落,都显得那么纯洁和真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