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停水的24小时
作者:王珏编辑:见习编辑
发布日期 2015-11-29 10:52:00

文/王珏

11月8日晚十一点左右,因水管施工,华中师范大学部分楼栋及周边商家开始出现停水现象。

“怎么突然就停水了!事先也不通知。”在华中师范大学东区学生宿舍一栋的交流群内有不少还未洗漱的同学发出了这样的质疑,然而由于时间太晚,只得不了了之。

11月9日早上,住在东一宿舍,早早就起床的刘同学拿着挤好牙膏的牙刷、漱口杯和洗面奶睡眼惺忪的走到盥洗室,对着镜子一抹脸,伸手就去拧开水龙头,却没有一滴水流出来。七个小时过去了,整个片区仍处于停水的状态。

上午九点四十二分,华大在线上发出通知,“因11月8日雄楚大街主水管破裂,全校将大面积停水。预计来水时间为11月9日14:00左右”。没一会儿,刚刚从睡梦中醒来龙同学起床问室友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水了么!”可室友只能一脸无奈的告诉她,“还没呢”,她只好爬起床接了盆热水再晾凉用来洗漱。

上午十一点。“这厕所根本不能进了好么!每一间都堆着那啥恶心死了!”刚刚从厕所落荒而逃的陈同学回到宿舍气急败坏的关上了宿舍门,并紧紧的关上了窗户。室友王同学则表示,“为了不进厕所,已经一早上没喝水了”。

中午十二点。“受不了了好想上厕所,可是那个厕所简直要戴防毒面罩才能进啊!”在宿舍里,王同学一直在狭小的宿舍里转着圈圈,“我要去教室了,那里应该有水。”说着她迅速收拾好东西就离开了寝室。走在走廊里她不禁捂住了鼻子。

下午三点四十分,上完一节大学英语视听说的龙同学、王同学和陈同学选择离开学校,她们乘坐地铁2号线到司门口商业街买了几件衣服,并约定回去洗个澡换上新衣服。

“我去!说好两点来水的呢!”先回到宿舍发现仍然没有水的陈同学没忍住爆了粗口。她赶忙拿起手机,发现十五点二十八分时华大在线又推送了一条“恢复供水时间延迟至18时”的状态。她看了看时间,决定继续等待。

下午六点半。坐在宿舍里等待恢复供水的陈同学注意到华大在线推送了内容为“大约四十分钟后华师将恢复供水”的消息,她不禁松了口气。可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学校其他楼栋陆续来水之后,她所在的东区一栋仍然没有水可用。

晚上九点左右,王同学已经结束了她们的社团会议,但会议室里没有人离开。“宿舍厕所没水味道太芬芳并不想回去”,留在会议室的章同学说,“还不如在这儿聊会儿天呢”。

晚上十点半左右,一路屏气上楼的王同学刚回寝室就碰见室友们相约着去别的宿舍上厕所。“别的宿舍来水了?”“嗯,就我们几栋没来了。”听了室友的话王同学连忙放下包和室友们一起到了东区十一栋,因为时间太晚,宿管阿姨特地询问了她们的来历,在得知她们的目的之后一脸好笑的放她们进了宿舍。

上完厕所洗完手的她们显得特别满足。正当她们返回东区一栋宿舍时陆续碰见了两批背着包下楼的同学。“我们出去开房洗澡,不然这日子没法过了”,黄同学一边说一边飞快的下了楼。

晚上十一点。下定决心要捂住鼻子去盥洗室洗澡的王同学碰见了家住武汉的郑同学,她戴着口罩从盥洗室走了出来,对王同学说:“我简直想出去打个的士回家!”然而进入盥洗室之后却发现,由于断水时间过长,储存的热水也已经全部用完,东区学生宿舍一栋彻底进入了“失水”状态。

时间接近十二点,坐在寝室的王同学突然听见盥洗室方向爆发了一阵短促的尖叫,接着就响起了熟悉的冲水声,她赶忙收拾好东西,冲进了盥洗室。二十四小时的停水噩梦终于结束在哗啦啦的水声中。

(见习编辑 吴依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