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我的人生必修课
作者:范彦芳编辑:熊娟
发布日期 2022-06-27 01:31:01

6月23日,在学校的组织和空军预警学院的支持下,我们21级学生终于迎来了军训生活。军训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的军训延迟到了入学一年后,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军训的热情和信心。军训必然是辛苦的、艰巨的,但是我也会坚持完成这一人生必修课。

军训中,我树立了对军人崇高的信仰。第一天理论课学习时,有幸观看了“携笔从戎,精忠报国”参军入伍学生故事分享会的视频,听华师优秀军人代表分享立志从军、排除万难、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的故事。在视频中,我看到了军人保家卫国、不惧牺牲的豪情壮志,看到了他们舍家为国、乐于奉献的博大胸怀。儿时立志参军的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吴野、在特战中攻坚克难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级2019级研究生隋建军、文艺轻骑兵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熊星,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军人,什么是军魂。军训的第一天,聆听完前辈们的军旅故事,我心里便埋下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种子。

军训中,我学会了忍耐和坚持。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军姿。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不敢去擦,我们只能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军训中,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我们22连,就是团结的代名词。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操场上,挺拔而坚韧。走方阵、走队列、跑早操,22连的同学都在一起,这个方阵里,每一位同学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分子,有一个瑕疵,都会影响到整个集体。每一次站军姿、每一次换队形、每一次走队列顺利完成的背后,都是团结孕育的结果。

军训中,我体味了别样的乐趣。在辛苦训练之余,军训期间也有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拔河比赛、拉歌比赛等。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过程才是关键。虽然我们知道自己和对手差距悬殊,但同学拼尽全力地坚持和歇斯底里地呐喊让我热泪盈眶。在拔河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相鼓励加油,学会了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我知道这才是比赛的真谛。休息时教官还会带我们唱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大家整齐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我的耳畔,坚毅的眼神和昂扬的风貌让我有一种身处军营之感。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只是我们漫漫人生途中的小小关卡,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敢吃苦,能吃苦,肯吃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大学生携笔从戎,既是报效祖国、献身国防建设的光荣事业,也是锤炼自己全面成长的一次重要机遇。我们之所以觉得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剩下的日子里,我会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听从教官的指挥和教诲,秉持“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像军人那样,“流血流汗不流泪,叫苦叫累不掉队”,做一名优秀的新传人,做一名优秀的华师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