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一簇花 赏一朵春
作者:范彦芳编辑:屈诗艺
发布日期 2022-04-18 23:01:43

不知不觉间,四月携着春风,伴着春雨,悄悄来到我们身边。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花儿也都被唤醒,一朵一朵、一簇一簇、一丛一丛、一树一树地争先恐后地绽放,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韵。徜徉花海,聆听花开,桃红梨白,春的气息无处不在。

团簇争艳 花开盛况

博雅广场附近樱花正热烈地开放着,老远处隔着房屋就可以看到团团的粉白色。大簇大簇的樱花,像一片片粉色的云霞,遮盖住了天空,又似巨大的伞盖,给树下带来阵阵阴凉。花海花山,浑然一体,树花飞彩云,草花铺地锦,一花一木,各有佳趣。

走近看,白色的山樱花像一颗颗亮闪闪的星星,缀满枝头,在片片绿叶的拥护下,像一个个清纯洁净的姑娘,格外显眼。这些花儿在风中对我点头微笑,让我心生许多快乐,愉悦了我的心情,仿佛自己也成了春天里一朵美丽的花儿。那如诗如画般的粉色梦境,也吸引了许多学生打卡拍照,同学们各展其能,拿着相机,带上道具,再换上美美的衣服,呼喊上三两个好友,迫不及待地想要定格下此刻的美好。“一、二、三”、 “咔嚓咔嚓”的声音此起彼伏,混着鸟鸣,夹着笑声,留下了春景,也珍藏了记忆。不论是温柔端庄的古风、元气清新的校园风,还是成熟知性的御姐风,似乎都能与这缤纷浪漫的花海融为一体。哪怕是偶尔路过,这惹人怜爱的花儿也总是让人忍不住拿出手机,高频率地按动快门。

魄力生长 花语呢喃

“轰隆隆——轰隆隆——”

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刚才还是艳阳高照,刺得人睁不开眼,忽然间,大片大片的云赶来蒙住了太阳公公的脸,天一下子暗了下来。路上的行人都加急了脚步,匆忙赶到住处,可花儿却似乎异常的兴奋,它们一个个仰着脸,准备接受春雨的滋润。“啪嗒啪嗒”,豆大的雨珠亲切地吻着它们的面颊。这从天而降的雨像是魔力水,雨后,原先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争先恐后地伸开了双臂,露出了脑袋,而原先早已绽开的花也开得更大更艳了。或许是雨滴的缘故吧,大团大团的花把树枝压得更低了。花儿在枝头挨挨挤挤,相亲相爱,稠而密,千朵万朵就在你的眼前浩浩荡荡地开着。它们探着大大的脑袋呢喃着,张望着,像极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皮孩子,诱惑着你的眼,芬芳着你的心。

“樱花灿烂绽枝柯,嫣然回眸媚姐哥。”这生气蓬勃的景象怎能不惹人怜爱呢?

心有灵犀 花间柔情

傍晚时分,夕阳散发出温柔的光晕,如薄纱般洒向大地,洒向花间,仿佛想用璀璨的光环融化人间,花光四射,花影迷离,花香浓郁,好一个花的世界!下课后,伴着同学漫步在花道上,嬉嬉闹闹,诉说着一天的趣事或烦恼。春光无限,人间四月芬芳天,让人沉醉不知归去。我像是被磁铁吸引了一般,流连在树下,突然,一阵话语传到我的耳边。

“奶奶,快看镜头,爷爷在给你拍照呢!”

“哎呀,刚不是拍过了嘛。”奶奶边说边摆好姿势,爷爷嘿嘿一笑,幸福朴实的笑容挂在脸上,久久不肯散去。

“咔嚓咔嚓”

……

“我俩今年都84了呢。”奶奶边说边拿手指比划着,银灰的头发在夕阳的映照下折射出金色的光芒,眼角的皱纹如花瓣般绽放得那么灿烂,多么平静,多么幸福。

“哇,好年轻喏,感情也真的好好。”一旁的同学发出羡慕地赞叹。

……

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向着夕阳,向着回家的路,缓缓地前行,任凭金色的光束洒在肩上,照在脸上。从春到夏,从夏到秋,从秋到冬,从冬到春,他们相知相伴了多少日日夜夜,我想,花儿知道,因为他们的每次相伴,都是花开的季节。


冬去春来,四季更迭,花儿照常开放,无论风雨,无惧温寒,无畏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笑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际云卷云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花儿的世界中,我们有幸寻得一方沃土,让自己的心灵净化。思出世而无污染,脱后景之尘缘,这也是春天,这是自己心灵的春天!何其有幸,我们在桂子山的四年,有如此芬芳花儿做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