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风似影:我的2021
作者:洪臻祎编辑:司小平
发布日期 2022-03-13 20:34:22

我的2021年,就像一阵匆匆而过的风,那冷淡而眷念的风只是短暂地纠缠了我一下,然后给我留下了一个用来回忆的影子。

我时常盯着那抹影子,我的2021,有什么值得用来回忆的呢?

我在2021经历了人生的第一场大考。2021的上半年是一段充实而催人奋进的时光,那大概是我记忆以来最用功的阶段,清晨起来想的是早读,课间休息想的是背诵,晚上睡前想的是明天要做什么……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踏实感在那段时间一直绵延着。当我坐在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铃声中,我清晰地感到了一种跨越过一道关卡后的解脱感。

我在2021拥有了长达四个月的假期。高三毕业的我本就拥有一生一次的三个月超长暑假,在疫情的“加持”下,我的居家时间延长成了四个月。从六月九日到十月十日,整整四个月,除去一小段网课时光,这是我拥有的最长的自主安排时间。在这四个月里,且不提大学相关的学习与活动,我观看了许多从前没有时间看的影视作品和书籍,充分地放松了一下自己的身心。在这有些漫长的假期中,我确实是有些懒散松懈了,但这也是我难得长时间体会到的感觉。

我在2021考到了自己的驾照。拿到驾照是2021最令我意外的事,虽然早就有在暑假学习机动车驾驶的想法,但我未曾想到能在暑假内拿到这份“上路通行证”。在夏天太阳最火辣的时候,我每天骑着自行车路过蜿蜒的坡道,在早上顶着满身热气去驾校练车。偶尔会有下雨的时候,大多是毛毛细雨,这时的天气反而更凉快一些,我便在车里反反复复地练习科目二的内容。说实在的,科目考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科目二与科目三我都考了两次才过关。值得一提的是,在我拿到驾照后两三天,我居住的小城就封城了,人人不得出小区,因此我偶尔也会庆幸:自己及时地完成了这场考试!

我在2021第一次来到武汉,进入我的大学。离开我蜗居的小城,我第一次来到这么西边的地方。武汉和我去过的任何一个城市都不一样,与我的家乡更是不同。最大的不同体现在我放眼望过去的第一眼,这一眼我看不见天际线上如水墨画般的绵绵山脉——那正是在我的家乡挥之不去的景色。但武汉最吸引我的不是她的“不同”,而是位于她怀中的、我的大学。在2021年十月,我终于踏入了华中师范大学,终于见到了活跃在QQ上的我未曾谋面的老师、朋友与同学。在踏入华师白色的大门时,我朦胧地意识到——新的人生阶段开始了。

我的2021,数不清的珍贵回忆,那些来自高中的欢笑与别离,那些来自大学的相逢与惊喜,那些窝在家中的温暖与惬意,那些身在他乡的难言与新奇……我注视着2021离我远去的那抹影子,感到她像一阵冷淡而眷念的风,毫不犹豫又满怀爱意地将我向前推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