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秋日邀请函
作者:熊月晗编辑:司小平
发布日期 2021-12-10 13:39:53

今早不小心捡到一片金色的银杏,不急着把它夹进书里做成书签。先对着阳光好好打量打量它......瞧!这是秋天在邀请你参加一场暖洋洋的秋日桂子山主题展。

秋日桂子山上的落叶很美。漫步在午后的银杏树林里,仿佛置身于一场不化的雪。满地的鹅黄和金黄,双脚起落间,只听银杏温柔作响。太阳是个小孩子,不肯收敛,趁杏叶间的孔隙,泼下裹着金粉的颜料,留一地斑驳。随处可见的丁达尔效应,给银杏林镀上晶莹的琥珀。不时有杏叶乘着风,沾着甜丝丝的蜂蜜味,自在逍遥地在你面前跳起了“挥鞭转”。银杏树就这么的“高傲”,修长、挺拔,不肯弯一点点腰。

秋日桂子山上的猫很安静。汽车引擎盖上银色的小猫咪也是安安静静的。无论是元气满满的早晨,迷迷糊糊的中午,稍带疲惫的黄昏,或是披星戴月归的夜晚,它永远眯着眼侧卧在那,像是已经牢牢扎根在引擎盖上。它总是一副慵懒的表情,随遇而安。人类要摸它,那就摸吧。人类给它吃的,那就吃吧。落叶有时自讨没趣,“啪”的一下拍在它脸上,也只是被它晃晃脑袋甩开后不予理会。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小猫似乎比我们想象的更通人性,它闭着眼的时候,你分不清它是正在闭目养神,还是已然酣睡入梦。秋天的阳光只是暖洋洋地包围着你,不像夏天的那般烤人。不知道它沐浴着温暖阳光的时候,有没有思念旧主同样温暖的怀抱。

秋日桂子山上的饭菜也很香。天渐暗,食堂是亮堂堂的。夜微凉,饭菜是热腾腾的。满心期待地排排队,轻松开怀地跟周围人唠唠嗑,把今早捡的那片银杏妥善保存,点一份香喷喷令人垂涎欲滴的黄焖鸡,就开始痛快干饭了。

秋日桂子山上的人很可爱。幼儿园门口,下午刚放学的小孩子们不舍得玩伴,紧紧抓住一天中最后的玩乐时间。他们相互追逐着,在图书馆门口“撒野”。结果一不小心踢乱了清洁师傅扫成堆的枯叶,慌忙向四处逃窜,生怕老人家的责备。上了年纪的老师傅也不气恼,放下扫帚,坐在一旁休息。从博雅广场那边来的孩子也加入进来,把九号楼旁的银杏叶当做礼物送给他们。孩子们都喜欢这些金色的小扇子,叽叽喳喳说个没完。老师傅插不上话,只能乐呵呵地看着这群小精灵,眼神中带着怜爱,他再年轻些,可能就要主动加入这支生机盎然的队伍了。

这样的秋天,这样的桂子山,怎么不值得人留恋呢?时光如白驹过隙,几年后,我也会走出桂子山。但我最不愿忘却的,也许还是这场一眼万年的桂子山秋日主题展。到那时,我会重新找出今天收藏的这张“邀请函”,奔赴这温暖热闹的繁华盛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