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启航
作者:张昕编辑:范书妍
发布日期 2021-09-30 18:11:56

在聆听完赵凌云书记的讲话后,有一句话久久萦绕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你的‘大学之问’是什么?你怎样回答你的‘大学之问’?”

当我踏上桂子山这片土地时,就被华师大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所征服。尽管在填报志愿时,我早已通过网络和纸质资料了解了这所有着“大师中华”之誉的学府。但当我亲临这梦中实境时,依旧深受震撼。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见证了她百余年来的成长;一楼一台,一叶一石,都承蒙了磅礴文韵的熏陶。

来到华师,便爱上华师。爱上了怀揣着满腔热血的自己,也爱上了为理想与信念而奋斗的过程。于我而言,“大学之问”实则是“你想在大学得到什么?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在心里默默答到:“我想在华师学习做人的品格、获得知识的力量,以及锻炼自立自强的本领和能力。我想成为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利益而奉献己身的栋梁之才!”。

现在的我虽力量微小,或许并不足以支撑如此长远的“大学之梦”。但是有华师大精粹的精神和百年校史来丰富我的内心,有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有现代化的学习设施和师道尊严伴我同行。我相信,再远的路也不怕遥,再艰的途也不怕苦。因为来到华师,我才拥有这些力量托底大学生活,才能够不畏艰险地逐梦前行。

赵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今日为华师人,终生为华师人”,这句话令我倍受鼓舞。“大学之梦”的成真,不仅仅在于身处大学之时的奋发图强,刻苦学习;还在于走入社会之后,以华师人独有的大爱精神回馈社会。“博爱之谓仁”,胸怀大爱的华师人,是包容的,是奉献的,是奋斗的,是可谓以为“仁”的。也正因如此,身为华师人的我们更需以强烈的责任感,去担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之问”跨越时间的壁障,回响在百年圆梦之际的新中国上空。我将不负师长与祖国的重托,成为明德明智,至臻至善的国之栋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