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定错过的华师之夏
作者:方潇编辑:彭志翔
发布日期 2020-06-01 22:24:34

不知不觉已经立夏了。夏天的风扑面而来,我伸出手,却怎么也抓不住。

太阳炽热了几天后转而趋于冷淡,云雨不时交织在一起光临这个夏天。我家乡的梧桐树叶已经满是葱茏,银杏树叶鲜绿欲滴。这使我不由得想到了佑铭体育场,那里的附近也有许多银杏树呢。

不知道,华师的夏天是怎样的呢?

去年九月底入学的我,大概不曾真正经历过一个完整的华师之夏。我对华师之夏的印象,大多是是来自那些印着华师四季的明信片。可是,明信片上的夏天与华师毕竟是静止的,而我想感受的,是夏天在华师四处流窜的风,是夏日开放在桂子山上会随风而舞的路边野花,是在每一个夏夜蛐蛐与蝉给山民们演奏的小夜曲。夏天的华师,究竟是怎样的呢?

学校在哔哩哔哩的直播,让我得以一窥华师模样,一解对它的思念。画面里呈现的还是那熟悉的景色,路边的树都很温柔,太阳散发着淡白色的光却也着实明亮。那里的气温大概并不高吧?我无法亲自感受,只能猜想——画面中的华师,没有落日余晖撒下,没有蝉鸣聒噪,没有太多的行人,更重要的是,没有我们。

我终究还是没有揭开华师之夏的轻纱,它朦朦胧胧地存在于我的脑海,但我却无法触碰。还好,我能想到,华师之夏与我家乡的夏天是有相通之处的。那里的清晨,也会有冷意吧,草木在经历了一夜后也会挂上露珠。那里的路也会落上灰尘,只是不知道没有了我们的陪伴,它是孤独寂寞还是难得清净?

我曾无比担忧华师夏日的高温酷暑、烈日暴雨,但当这个夏天真正来临的时候,我却由衷希望,它能有它自己的样子。印象中的夏天,是让人挥汗如雨、大汗淋漓的。我可以换上清凉的夏装,在极度炽热的骄阳下依然满怀期待。夏天清凉带来的快乐,正是由高温衬托出来的。在炽热的夏天,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冰激凌带来的难得冷意和西瓜的清凉,感受空调冷气带来的刹那欢喜。

华师的夏天,我未曾真正体会过。想来,待到我们返校时,迎接我们的大概是初秋的难耐燥热。热腾腾的蒸汽从脚底升起,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我们。即便如此,我们却依然要顶着烈日在路上奔忙,从一处教学楼,窜到另一处建筑。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要争分夺秒,备战一直延迟到那时的期末考试。这样的景象,平凡而特殊。

当我站在春天仰望夏天时,心里满是对春天的留念与不舍;当我真正步入夏天时,心里则是对夏天的期待。我已经错过了华师的一个春天,也许还要再错过华师的一个夏天。但我期待,能在返校时,在华师遇见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季。

夏天的华师枝繁叶茂,令人满目葱茏,绿得别致,绿得快意。

我想象着华师夏日,不觉间已编织了一个夏天的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