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将至
作者:方潇编辑:彭志翔
发布日期 2020-05-02 21:05:06

立夏还没有到,这个五一假期便已经开始燥热了。

微博里,已有许多人感叹“夏日暑气催人老”。的确,这几日,不必出门,便能感受到迫近的暑气。

对夏天最深的印象,是去年在华师军训时火辣辣的太阳,和根深叶茂的树。夏天有什么好呢?夏天热气腾腾的,好像蒸笼;太阳高高在上,炙烤着大地,一点也不留情面。军训时的学生们,轻则晒黑,重则晒伤,甚至中暑。

跟春天一比,我果然还是喜欢春天的。万物复苏,让人眼中的画面从荒凉变得多彩。鸟语花香,温度宜人,人们不论出门还是宅在家中都不会感到烦闷。我的心情也随着春天的到来变得雀跃,一朵花的萌发便令我惊喜,风吹着树左右摇摆我也觉得美妙。夕阳伴着微风,凉爽而惬意。再与两三好友一起去郊游,感受自然的生机,便更加舒爽了。

但夏天总会到的。太阳的正午直射点渐渐向北回归线靠近,气温会不可避免的回升,雷和雨也会在夏日夹杂着狂啸的风一同奏一曲气势宏伟的交响乐。

鸟儿在窗外叫的很欢快,啾啾着迎接夏天。

草木一天天繁茂,渴望着夏天更滋润的雨水。

而那些夏日演奏家们——蛐蛐、知了,也在蓄积能量准备音乐盛典。

瞧,夏天,似乎也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至少,它对于自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那,对于我们呢。

我们可以,去夏天的沙滩上感受日光浴,听海浪一波一波拍打沙滩、礁石。天越热,人们对于凉爽便愈加渴望。海水的清凉,西瓜带来的清新,让风随意触摸肌肤,似乎,也只有夏天才能带来。

春天太温和了,而夏天却更加有力量。夏天的雨,不再是淅淅沥沥,而是倾盆而下,让人猝不及防却也喜爱这片刻的凉爽。夏天的雷,总是轰鸣作响,伴随着闪电,昭示着大自然的强有力。夏天的人,也更加顽强了。经受着高温的炙烤,挥汗如雨却总可以在夏天找到乐趣,或是继续工作。

温室里的花朵,大多是不能经受温室外世界的摧残的。而在夏天的洗礼下,春天的花虽谢了,但却暗自准备着结实,让生命力再一次喷薄。还有千百种花,只在夏天开放,因为夏天的温暖与水分更加充足。其实夏天,也是在孕育生命。

春天就要过去了,夏天已经要来了。

我虽然惋惜春的逝去,却也深知无力挽留。那么,我便还是迎接夏吧,在夏日里感受凉爽,在夏日里感受快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