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边那片月季花
作者:董祥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21 09:42:15

阴雨上十天了,今天放晴。午后我俩仍然扣着十指到山上散步。趁着好天气,我们这次就走远点,到西区那边看花去。

桂子山的西边,花师花匠们沿着小山坡建有一座不大的花园。园内栽有洛阳牡丹和南阳月季。同窗荣才兄早就邀约我们去看花,我们也想去观赏,但都因天气不好,家住的东区离那又有点远,所以都未成行,直到今天才能如愿。

来到山西坡下,往上一看,大片的绝色牡丹己都凋谢枯萎,零落殆尽。由于花期己过,又受到连日的风吹雨打,昔日雍容华贵的风采早已不再,全成了这失魂落魄的模样。正在我感到不快之时,不远处的那片红让我眼前一亮。定睛看去,不错,这正是月季。山坡下小路旁挺立着的许多月季花,正在竞相绽放。如此美艳的花景,立刻让我兴奋了起来。

这是多好的月季花哟!株株亭亭玉立,朵朵嫣红靓丽,散发出淡淡清香,真是诱人,引得我俩流连其间,尽情观赏。怪不得我国古往今来的情人爱侣,都喜欢用她来寄托情思、传递爱意。花开花落都有时期,多数的花期都不长,牡丹花期只有一个月,有的更短,就那么几天。月季的花期却很长;正如其名,她月月季季都开花。她耐寒耐旱、不避艰难,一年四季总是一朵接一朵、一拨又一拨、一日复一日的尽情开放。她那坚韧不拔矢志不移从容开放的坚强性格,得到了普遍尊敬。她以自身美长年与人们相伴的亲民风格,受到了热烈欢迎。据说全国以月季为市花的城市有70多个。北京天津的市花就是这月季。

人们喜爱月季花。她美丽端庄,温柔典雅,赢得了”花中皇后” 的美誉。从表面看,她是没有牡丹那么风流潇洒、富丽堂皇,但她却丽而不骄贵而不傲,总是从容淡定地天天张开笑脸,将美丽送给人们、撒满人间,孜孜不辍地做到了日日鲜月月红。她无日不春风,确实是值得人们喜爱和称赞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