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叙事 生涯如歌》: 在生活叙事中表达感恩之心
作者:张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8-09-07 15:19: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娜)日前,心理学院郑晓边教授新著《生活叙事 生涯如歌》由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湖北省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彩霞映满天”系列丛书之一,也是我校夕阳科研基金项目研究成果。

本书为人的生活与生涯发展提供了创新视角,采用心理学叙事方法,描述了人的成长发展、同窗友情与亲情、职场生涯与家庭社会生活故事,抒发了一代学人的家国情怀。作者试图在生活叙事中表达感恩之心,与社会公众分享育人之理、立心之策、学习之法、保健之道。希望读者从分享中逐步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和文化教育因素对人的生涯影响,掌握自我发展与精神愉悦的钥匙。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据悉,“生活叙事”源于心理学和语言学的研究,是伴随人类社会化的一种文化传承方式,采用健康心理学的思考方式,分享生活叙事,从中探索人的生涯发展路径,追寻家庭生活与文化传承的关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