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当我成为学姐
作者:熊月晗编辑:王丽婧
发布日期 2022-12-21 12:30:08

2022年转眼间接近尾声,在这一年里,我由“学妹”成长为“学姐”,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起初,我还把“当学姐”视为麻烦事。这其中的原因还得从我大一说起,我大一时并不是“省油的灯”,常常会用一连串问题“炮轰”学姐,有时还会把学姐们当作心理咨询师,向她们吐苦水。虽然学姐们非常热心地帮我排疑解难,但我想,等我成为学姐,我肯定不像学姐们这样优秀,不能帮学弟学妹们解决疑问,所以我一定少和他们说话。

然而,在第一次和学弟学妹们接触后,我发现自己错了。我不仅不想和他们说话,甚至还畏惧他们。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上,我和院团委学生会的其他同学一起,被安排去给院里新生分发零食。面对月光之下围坐成一团的新同学,我望而却步。但并不是因为害怕麻烦,而是因为害怕这黑压压的一群人不接纳我。分发零食之前,我多次设想他们看到我的反应。他们也许会自然地接过零食,却只把我当作“餐馆的服务员”,都不看我一眼;他们也许会看我一眼,却当着我的面窃窃私语,说“这个学姐长得真难看”。

事实上我多虑了,“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递给他们饼干、饮品,他们赠予我灿烂的微笑和热情的回应——“谢谢学姐!”令我感动的是,我不仅没有被排斥,兴许还被学弟学妹们当作自己人了。“学姐,我没吸管!”“学姐,我们这有吃的呢,你自己留着吃吧!”这一声声“学姐”听起来不是客套话,反而像是我自家弟弟妹妹叫我一样,亲切又悦耳。我突然觉得,“当学姐”的感觉也不赖。

自那以后,我“为人学姐”的理念由“互不干扰,各自安好”转变为“有问题找学姐,学姐能帮尽帮”。辅导员来查寝,有同学心疼自己被扣的分?别担心,学姐把分值比重和补救方法分析给你听。新学期快到了,有同学还不知道怎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选课?没关系,各种疑难由学姐帮你解答,有趣课程由学姐给你推荐。无论是语音消息还是文字消息,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能帮上忙,我抛却时空距离,开腾讯会议都在所不辞,因为这种助人为乐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依然会尽我所能地为学弟学妹们解答困惑。我只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他们的求学之路有所助益,希望我经历过的遗憾不要再降临在他们身上,希望他们取得的成绩能比我的更耀眼,大学生活能比我的更美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