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21
作者:韩宇玺编辑:洪弋乔
发布日期 2022-01-05 23:34:02

现在是2021年12月21日晚上9点,我坐在电脑前,用手指敲下2021的旅途回忆。2021年,12个月,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细细拆分,每一秒都有每一秒的精彩。时间不仅应该用长度计算,更应该用厚度来衡量。2021该是我十八年以来最厚的一年。与过往直线般安定又平淡的人生相比,它充满着转折、惊喜和挑战,我在人生的迷宫里跌跌撞撞,依旧不知所措,但已然决意一头扎进去,找到自己的出路。

2021年,我该用什么词语定义你?这一年我走过了成人礼,走过了高考,在报志愿的挣扎过后来到了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没有哪一年的我会同时经历这么多变幻,是起伏不定的成绩,是全新的人际关系,是越来越多的身份和责任。我也开始习惯于拥抱变化,以自律和真诚为支点,在人生的海洋里颠簸着前行。但愿故事结局美丽,过程曲折而已。

2021,我该怎样感谢你?回看一年前还是高三生的自己,埋首卷帙,苦于一轮又一轮的模拟考试和没有尽头的练习题,为分数哭过笑过紧张过痛苦过。令我憎恨入骨的高考最终为我搭起了通往广阔世界的天梯,更让我拥有了追求自由和独立的能力和勇气。收卷铃声响起时,我变成了真正的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个坐标是一件难事,我依然不愿意被时间推着走,宁愿掌握生活的主动权,上下求索之,在理想和现实中实现平衡。

2021,你又带给我多少闪着光芒的回忆碎片?那是高考前老师用汗津津的手与我击掌,对我说的那句“别紧张”;是家乡六月汾河畔的夏夜微风;是妈妈送我来上大学时的泪眼朦胧;是在剧院里等待灯光熄灭音乐响起的双目潮涌;是第一次当小老师给社区老人讲课时收获的温暖怀抱;是寒风里对考研人伸出双手的拥抱小哥;是桂子山的晨光月色;是秋日里的落叶和桂香;是八号教学楼放学时的人潮汹涌......在2021的末章中,我欲收集这些时光长河里的粼粼波光,将其存入记忆深处,作为一种力量源泉,支撑着我在泥泞的生活道路上前行。

2021,时间已经来到了后疫情时代。高二那年的寒假里,我见证了武汉这座城的坚强,见证了千万英雄人民的坚守和奋斗。当我来到这里时,她已恢复了勃勃生机。看到地铁站里一个个因为疫情而刻印在脑海里的地名,我无法抑制地想起那个至暗时刻,那些为了守护这座城而牺牲的名字。可是站在这座城的街头,呼吸着这一片空气,聆听着她心脏有力的跳动声,将要在其中生活四年的我,又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是幸运的。疫情依旧没有结束,2021也因为疫情留下太多不可挽回的遗憾,可是武汉和生活在其中的人民教会了我如何珍惜当下,热爱有限但依旧可爱的生活。我和这座城里的每一个人一样,一起期待着疫情的寒冬散去,2022的春天来临。

时间已至深夜,耳机里依然循环播放着《爱的季节》:“秒针走五十二万五千六百个一圈,就划过五十二万五千美丽瞬间。眼前有五十二万五千六百种新鲜,用什么记录这样一年?”何不用爱?是的,那就用爱!用爱记录感动,用爱缤纷季节,用爱拥抱生活的渺小和宏大。认真地爱每一个人,珍藏每一秒钟的鲜活体验,我们最终能在岁岁年年的生命轮回中实现丰富和融通。

2022,未完,待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