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作者:罗佳雨编辑:康瑞昉
发布日期 2021-06-13 22:28:33

夏天,是一个浪漫的季节。它用充满生命力的绿荫铺满少年的未来之路;它巧妙运用一朵白云画一个笑脸,灿烂了少年的整个夏天;它和蝉一起叽叽喳喳闹个不停,贯穿在少年走走停停的夏天;它化作晨曦下的背影,穿梭于指缝间、发梢处,承诺陪伴着少年开始崭新的每一天。毕业季,这个夏天,仍然说着浪漫的“告白”。

夏天,有打翻调色板后绘出的天空。夏季的天空是浪漫的明信片。夏天的傍晚还残留着白日炙烤后的一些余热,教室里的空调声夹杂着书页翻动的声音,在寂静的傍晚变得明显。“你们看,外面的天空好美!”在一位同学的惊呼下,其他同学同时转向窗外,时间按下它的暂停键,记录下这样一幅画面——一个个小脑袋望着同一片粉紫色的晚霞,阳光穿过叠起的试卷、用心擦拭的黑板、少年惊艳的眼眸,柔和了教室的每一处角落。没有过多的喧闹,没有昏昏欲睡,下课的间隙趴在桌上,望着窗外,有那一片天空浪漫了整个高三。迎风而动,白天的云毫无规律地听着风的指挥,而早起的少年会因为一片蓝天,一朵可爱的云朵明媚了一天的心情。踩碎一地的星光,舒缓一天的疲倦,努力撒下的月光也能抚慰应考学子焦躁的心。我仍然记得,寝室窗前,白月光下,那一群端着小板凳坐在走廊里学习的少年。他们的梦,在天空下被见证。

夏天,有惊艳时光的泪与笑,都被刻印在不会褪色的相片中。“321,我们毕业啦!”从第一张到第四张,每一张毕业照刻印的都是那些年岁被珍藏的回忆。小学时小孩子之间的情谊特别简单,害怕不能再联系,就一定要留下一些可以纪念的物件。比如收集一本毕业录,收到一张统一拍摄的毕业照。除此之外,每个人都还有一份单人的照片,分别之前,就会拿出那几张照片,取一张自己留存,另外几张会数着和自己较好的同学去交换,然后一起保存在小盒子里,仿佛这样我们的情谊就不会消失。到了初高中,年级统一制作了整个年级的毕业册,加上班主任们在平时捕捉的可爱瞬间,有厚厚的一本。运动会、元旦晚会、军训、班级团建等许多照片在手中翻动,所有的记忆都会涌入脑中,不会忘记。目睹大学的毕业季也感触颇多。大四的毕业生会有全体的毕业照,会有各学院年级的毕业照,还会和室友、好朋友在学校中寻觅四年学习生活的足迹,留下精美的合照,有满满的仪式感。毕业季的少年们仿佛都相信只要将几张毕业照保存得很好,就能留存那个夏天的浪漫和那些年的青春时光。是啊,照片永远存在,笑容不会消逝,青春更不会褪色。“不是夏日限定,而是来日方长。”夏天的明信片已经达到,少年也终究要启程。“不是每次相聚都充满欢笑,不是每次分别都眼含泪水,一个人的毕业照,所有人的纪念日。”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照片永远记得,我们永远怀念夏天的那些定格。

夏天,有铭记于心的情谊和充满希望的远方。毕业意味着离别,要告别欢声充满欢声笑语的教室,告别收藏了许多小秘密的寝室,告别一场有关青春的爱恋,告别可爱的老师、同学以及可爱的自己。柳永道“多情自古伤离别”,欧阳修言“离愁渐远渐无穷”,晏殊有感“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我也常常想着,离别会是什么样子的。也许离别是一遍遍地想着过去的这几年,就像我仍然记得,初次走入小学、中学、大学的新奇,我记得校园里哪里有最大的树,哪里有可爱的小动物,哪里有美丽的紫藤萝,哪里有失落的泪和放肆的笑;也许会大哭一场吧,那是最真实的倾诉。伤感也是一时的,抬起头,夏天的烈阳往往能挡住许多伤感的眼泪。不说再见,不过是开启了下一个征途。毕业同样象征着开始,在这数载的拼搏路上,少年学会了许多,有了更多的失落和欢笑,跌倒和成长,情谊和温暖,毕业便是最好的证明——原来我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活得多姿多彩。飞出的纸飞机、抛起的学士帽、举着的毕业证都记得,这个夏天啊,浪漫地将所有故事写进回忆和脑海,它说,你可以勇敢地迈向远方啦。别离也是另一种开始,“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就奋力向前走,谁也别回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最好的仍然在将来。

“一年又一年,匆匆又夏天。”这个夏天,有独特的浪漫,有蓝天白云,有无法限定的回忆,有永远属于少年的情谊和远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