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记
作者:方潇编辑:彭志翔
发布日期 2020-03-28 19:57:33

坦白地说,我长胖了。

变圆的脸总让我想起圆圆的蛋糕或是萌萌的仓鼠,本来并不显眼的双下巴,时不时在我低头时显现。全身的每个细胞好似都在叫嚣着说我胖,而我也终于在这些呼声的打击下,渐渐认清了自己的确会长胖的现实。

现在回想起来,似乎自从上大学以来,我便踏上了一条名为“长胖”的旅程。一开始,在我偶尔一两次称重时“胖”字才会浮现在我的脑海,其余时间,它大多隐没在各种美食的背后,鲜少能被我察觉。而随着我的食量与日俱增,我的体重也在日日夜夜地筹谋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终于,在十一月份,那个厚衣服渐渐穿起来的月份,我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萌生了减肥的想法。

减肥正式开始前,我很认真地分析了长胖的原因。原因很显然——吃得多,而运动少。追悔莫及之余我调整心态,准备以节制饮食控制这日益增长的体重。

听老人们说,要想健康,首先就要“管住嘴”。制订了减少饭量,调整膳食结构、少吃肉多吃菜的计划后,我感觉胜利仿佛就在向我招手。在与室友互相监督的基础上,我正式开始减肥。秉持着“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信则,我拉开了与体重斗争的帷幕。可是,无数次在打饭窗口前的徘徊与纠结,无数次对自己“会长胖”的告诫,都没能拉住我屈服于鲜嫩多汁的肉的诱惑。自然,我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并没有换来真正的减肥效果。

长胖依旧后,内心五味陈杂。继续,还是放弃,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想,坚持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敬佩的事情,即便也许最后的结果未必尽如人意,但坚持下去,总会比什么都不做强。继续下去,才有成功的希望。

节制饮食的方案伴随着假期来临戛然而止,我又渐渐转向了运动减肥。搜出许多据说效果尤加的减肥操,跟着那简单易行的操作,我摇摆着,欢笑着。闭门不出的我,在减肥操中又看到了变瘦的希望。

但也许是由于每日的运动强度仍然不够,搭配本就执行不严格的节制饮食,瘦身效果并不明显。长期紧绷的神经,也令我的意志开始动摇。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双下巴似乎也还可以接受,胖嘟嘟的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体重指数依然属于正常的范畴。大概,接受这样一个自己,会让自己轻松点吧。

我数着一、二、三,深呼吸,放轻松,目光紧盯着镜子中的自己。在脑海中分析完减肥的利弊,我劝告着自己坚持。努力为瘦下来而努力,至少可以带来一种希望,一种想到最终目标就会微笑而充满力量的希望。我又尝试着做了一次健身操,转转脖颈,跳跃蹲起。虽然累,但其实并未到无法继续的程度。

想到减肥,可能只是在打饭的须臾,可能只是在聚餐前的片刻,但是想到的一瞬间,却拥有约束自我的力量,让自己哪怕只是少吃那么一点点,或者多走一两步,便会心满意足。哪有那样轻易的事情,哪有不用付出便可以收获完美的秘籍。说到底,起起落落,胖胖瘦瘦,来来回回不过是那么几种形态。如果喜欢,那么努力追求便好。路途虽远,追求总能接近一点。

如果说,保温杯里泡枸杞表现养生,那么“减肥”的信念便代表着对美的追求吧。过度的减肥自然不可取,但当自己的确在脸圆腰胖的路上疾驰时,谁又能说,减肥不是健康的可靠伙伴呢。也许我的这场战斗,还会持续很久。也许我的措施与行动力,并不足以保证达到完美效果。但我依然会坚持斗争,坚持在一条叫做减肥的路上走下去。

假期已经过半,而我也渐渐发现,这场斗争,实际上是自己与自己的斗争。减肥也好,其他事情也罢,很多时候我们真正需要克服的,是另一个自己。我们都在变好的路上,与一个也许熟悉也许陌生的自己斗争。斗争赢了,我们达成理想;斗争输了,我们便屈服,而成为另一个自己。

一觉醒来就苗条如昔,自然是不切实际的。但我至少可以努力,让体重增长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