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桂花季,尤思远方人
作者:杨子寒编辑:吴沛
发布日期 2019-11-04 08:11:22

亲爱的涵大宝:

展信佳。

我在天气渐凉的武汉为你写一封信。

时间转眼到了十一月,微风吹过我的脸颊,却没有了四川的那份柔软。走在桂子山的小路上,我无法抑制地想起了你。

你天真活泼,浪漫的音容笑貌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你又是细腻敏感的,深情的电影往往让你为之潸然泪下;而一直在外读书的经历让你总是表现出独立的一面,能够处理好生活的每一个细枝末节。当你的模样浮现在我的记忆里,我们相处的时光,零星点点般逐渐拼凑在一起。

人生乐在相知心,有相同话题的人可能容易惺惺相惜,马克思和恩格斯因为共同的理想相知而成为一生的朋友,大抵我们的相识也是如此。分科后的我们好像陷入了一种短暂的迷茫期,不知该如何规划未来。当我们懵懵懂懂地坐在同一个地方的时候,我还有一种融不进集体的孤独感,直到无意间瞧见你笔记本上的文字,我在心里惊叹:我该找你说些什么,毕竟我们都爱看这本书。鼓起勇气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当我向你表达我对这书的喜爱时,你有些惊讶,随后是微笑、握手,简单的一连串动作就成为我们友谊的起点。

友情的纽带,或会因情绪激动而绷紧,但决不可折断”,这大抵说的就是我俩这种友谊,因为,伤心的事在记忆里总会占有特殊的位置。诊断考试前大抵心情都是浮躁的,当你开始对我的话语视而不见却与他人畅谈时,我把这令人心寒的行为“复制”给你,明明一起吃饭上学,却没有一次交谈。难以控制情绪的我们总是喜欢这样在各自的世界里和对方进行着一场场冷战,却也在缝隙里寻找一个个契机------能引起共鸣的话题。我们在磕磕碰碰中探寻着如何维持一份友谊的方法,竭力想保留属于年少人的那份柔软。

但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我们还不知少年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高三转眼来临。因为相约读同一所大学,未来也逐渐明晰,为了能继续在一起,我们能有多努力?

当清晨的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升起,我们已经在通往教学楼的路上,只有朦胧的光映照着我们的身影;即使是在困倦的午间,我们也选择留在教室里,伴着我们的是阵阵蝉鸣;夜晚在蚊帐里点着台灯,撑着眼皮看书直到深夜。我们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这样的单调模式,希望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即使这样压缩了原有的空隙,时间好像也不够,复习结束,高考一晃而过,短到我们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毕业旅行我们一起去了西安,两个第一次独自出门的人好像懵懂的小孩,只有熟悉的对方在身边,将自己的所有都交付给对方。酒店、旅行社、路线我们都从头开始摸索,游古迹,逛小巷,没有人提起离别的话题,我们将高中时段的快乐时光定格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两年时间不长也不短,刚刚好够我们建立牢固的友谊。

微风起,走在桂子山的路上,我常常回忆这些我们相知相识的点点滴滴,常常想起你。

涵大宝,现在的我们走在一南一北、不同校园的不同路上,看着不同的风景。我总认为网络的联系显得有些冷漠与隔阂,现在我想以写信这种古老的方式与你相联系。借一封信,我将回忆化作文字,望你能常常忆起这些时光和想念你的人。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齐鲁。我在桂子山为你送去安好的祝福,带着十一月的桂香。

在桂子山的旅人

2019112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