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眼中有星辰大海
作者:方潇编辑:向卉
发布日期 2019-10-24 10:40:56

军训场没有诗与远方,没有安逸闲适,有的只是坚毅执着与全力以赴。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我仿佛看到了日日夜夜奔忙的军人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想,他们的眼中大概有星辰大海吧,所以愿意为别人而负重前行。

绿茵场上,阳光从毫无遮挡的空中投射下来,绿树静静环抱着佑铭体育场。我们站在阳光下,发光发热,也在发烫,但却无法躲避,大概像极了教官烈日下给我们下命令的样子。军训是苦的,但也许正如欲摘星辰必要登万丈高楼,星辰大海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份日复一日的坚持。

胸怀大志,一心报国,他们有他们的大海需要遨游;艰苦训练,久磨成金,他们终究会成为人民心中最闪亮的星。他们的眼中有祖国的万里河山,有晴空下的万里长征路,他们也许会跋涉很久,但他们无悔,亦无怨,只期望奉献给这片土地最多的爱。

不知道他们曾经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说着喜欢太阳,军训时却涂了厚厚一层防晒来抵挡;说着喜欢蓝天,军训时却期待着乌云;自以为没有军人的天赋,却依然咬紧牙关坚守。我想,我的军训还不算太难熬,忙中作乐却也乐在其中。太阳还不算太毒,无非只是晒黑了嫩白的肌肤;三十分钟军姿虽然令人闻之色变,挺过来也成就满满;时间过得还不算太慢,谈笑风生间便已洒下夕阳余晖……我知道,我只是军训营中一名再平凡不过的成员,担忧着大家的担忧,也快乐着大家的快乐。但那份军人的姿态,却在潜移默化间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上。现在的我们,正是曾经的他们。

他们眼中的星辰大海,是一份坚持,是一份期待,更是一份忍耐。我羡慕这样的星辰大海,美得摄人心魄,然而想要真正拥有它却并非易事。

疲乏随时会向你袭来,带着午后的热浪,随着凝滞的空气,一丝一丝爬上你的脚、你的腿,乃至攀遍你的全身,直逼内心。四肢发麻、头眼昏花已是常事,无数遍告诉自己不能倒下,以为这种桎梏感即将结束,却在之后漫长的时间里发现还有很久。内心欲咆哮嘶吼,却因早已嘶哑的喉咙与干裂泛白的唇瓣而静默。耳边没有声音,连风都是沉默的。我时常想象自己已经到达了体能的极限,带着疲惫与期待准备报告休息,然而嘴唇依然是紧闭的,笔直地挺立到最后一秒。

我十分感谢他们眼中能有这样的星辰大海。我喜欢这样的眼睛,只是坚定地目视着前方,你无法与他交视,也无法猜透他心中所想,然而他们仍然传递给你可靠与安心。他们是我们的教官,他们也是中国的军人。祖国需要,他们去;人民需要,他们来。

他当然也在与我们一起成长。他与我们年纪相仿,入伍两年,第一次作为教官的身份来到这里。他可能对教学毫无经验,但会虚心请教或者探讨摸索;他可能还没有学会严厉,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次训练;他给我们讲军队的故事,讲军人的担当;他还没有经历真正的战争,却已然将保家卫国的责任印刻在了心头。每一个不一样的他,都仿佛一个发光体,他的眼里像有星星,闪烁着,照耀着。

我不知道他会记住我们多久,我只是希望,我们这群刚刚入学的大孩子能占据他眼中那片星辰大海的小小一隅。我们会站在岸上,怀着感恩与珍惜,目送彼此走向不同的征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