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匆匆
作者:魏辰凝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8-01-05 18:59:08

夜半,顾晨辗转无法入眠,抬头竟在漆黑的屋子里看到一个人的背影,那人静静地坐在床头,顾晨揉揉眼,惊慌地打开台灯,昏暗的灯光下,那个人的影子投射在后面的墙上,显得异常恐怖,“你是谁?”顾晨的声音微微颤抖,“我是你啊!”那人转过头面向顾晨,顾晨这才发现那人竟与自己长的一般无二,他不由得叫出声来……

一场噩梦,一模一样的梦境已经出现了无数次,顾晨坐起来,天已经亮了,他迅速穿衣洗漱,今天有一场重要的会议要开,可是住院的母亲今天要做检查,他打电话给张秘书说明自己要去看望母亲并交代了会议的注意事项后就匆匆赶往医院,电话那头,秘书沉沉地叹了口气:看来要找郝明先生了。

顾晨提着自己做的鸡汤走进病房,母亲的病床上却没人,被子枕头都整齐地摆在床头,母亲呢?顾晨急忙冲出去疯狂地问每一个他碰到的人“有没有见过我的母亲”,全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他跑去问护士长,护士长却告诉他没有这个病人。怎么会这样,母亲……母亲一定想家了,对,她一定回家了。顾晨在冲出医院门的时候刚好与前来寻找他的郝明撞了个满怀,“你怎么会在这里?”顾晨问,”张秘书告诉我的,顾晨,一年了,你还不肯接受现实吗,伯母已经去世了!““不可能!母亲一定在家里等我,我得赶紧回去……”话还没说完顾晨就匆匆离去。郝明摇了摇头也急忙赶了上去……

一年半前,顾晨的母亲因病住院,顾晨却因公司事务繁忙很少能去看望自己的母亲。顾晨是单亲家庭出身,是顾母含辛茹苦将他拉扯大,顾晨也算争气,考上了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但因为小镇出身,无背景无依靠,顾晨只能靠自己没日没夜地打拼,从来没有时间好好照顾过自己的母亲……终于,他坐上了集团副总的位置,但他不能松懈,因为无数人随时都有可能将他挤下去,无休止的应酬让他无法脱身……直到有一天,那是母亲检查的日子,可是顾晨一天的行程却被安排地满满的,不想,母亲病情突然恶化当天就离开了,顾晨甚至连母亲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他无比自责,无法原谅自己,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甚至一直无法接受母亲已经离开的这一事实,自这以后,他的意识里一直以为母亲还在医院,并时不时就要去医院看望,这一切郝明都看在眼里,却不忍说穿,他一直尽力地配合顾晨,让他能弥补一下当年未能及时照顾母亲的遗憾。但郝明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人死不能复生,顾晨迟早都是要接受真相的,否则他只会更痛苦。

顾晨回到家,看到空无一人的房间,他突然有一种绝望,母亲真的走了吗,再也不回来了吗?不,自己怎么能这么想,母亲一定是出去玩了,马上就会回来的,这时候门铃响了,顾晨一阵兴奋:母亲回来了!开门,站在他面前的却是他的兄弟郝明,“顾晨……”,此刻的顾晨却不想听任何人说话,他一把推开郝明,跑了出去。

夜幕降临,霓虹初上,一派万家和睦的景象,喝的微醺的顾晨摇摇晃晃地走在街上,一个不稳要栽下去的时候被前来的郝明一把扶住,“顾晨,别这样了,我知道事实对你来说很残酷,但你必须接受,伯母若知道你现在如此优秀,也会为你自豪的!”“优秀?哼!”顾晨冷笑一声,“就算我成为了副总经理又如何,妈妈不在了,我还没有让她搬到城里,住进大房子,除了因为生病来大医院她一辈子也没有出过小镇,我们说好等她病好就放下工作带她出去转转,我总以为时间还多,日子还长,没想到……”顾晨哽咽了起来,“顾晨你听着,你这样萎靡下去难道就能弥补什么吗?想伯母若泉下有知又如何能够安心,振作起来好吗?”顾晨深吸一口气,说“明天我想去看看母亲。”

“妈,”顾晨跪在母亲的墓碑前,“我来看您了,对不起,我没能送您最后一程,您在天堂一切都好吗?我想您,您辛苦了一辈子最后却……我不是个称职的儿子,若有来世,换我照顾您!”

顾晨终于卸下了心里的担子,那个噩梦中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再也没有出现过,想是他终于原谅了自己,世上没有后悔药,他再也无法在母亲膝下尽孝,那就让母亲在天堂看到平安健康的自己吧,母亲会安心的吧。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