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我 我们
作者:蔡李雪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7-12-28 23:11:56

一月,深寒愈去,梅雪未落。高中最后一个也是对内心最折磨的一个春节,爆竹声里,我却无心享受新桃换旧符的喜庆氛围,只得将自己掩埋于无尽的题海之中。我们拼命织茧,只愿来年春季,俑破蝶出。

二月,南冬狰狞,松茸柏霁。短暂的假期过后又一次在黑暗中的搏击,我被困在杂乱缠绕的茧丝中,看不到光亮,也忘记了挣扎。我们只能祈祷,光明啊,请尽快来临。

三月,冬春交替,雁羽处拾。逐渐地,我又适应了没日没夜刷题的生活,一张又一张重复的画面,黑白的更迭,像克罗地亚狂想曲的钢琴键,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汇聚又散开。我们还能再坚持多久,但愿时间快一点,但愿时间慢一点。



四月,莺语可闻,桃李争艳。高考复习进入了修补阶段,所有大军都已勒马,不再向前,我只顾往回看,究竟有什么是自己疏漏了,究竟有什么是自己丢失了。我们找到了一点光亮,又不知道它是否是条通路,但是我们也逐渐意识到了彼此,同伴的光亮汇聚在一起,成为了一盏明灯。

五月,绿木流连,城河涌动。调整好了最后的状态,除了每天的日常刷题,我越将注意力放在了情感上,我们不怕别离,怕的是别离前的珍惜。

六月,骄阳似焰,举城熔火。在考场上,时间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也许是永刻,也许是新篇。但当自己作为一个主角时,我却感觉异常平静,不似梦境,只感觉自己属于这一秒,属于这一刻。我们,用三年的力气去拼尽这完美,走出考场时,只觉身轻,原来我们卸下了那么多重负在那小小的教室里。

七月,湖光靓丽,夏荷傲盛。终于从多年的压抑中释放,在这个盛夏里,我突然充满了精力,跟着朋友,带着家人,四处旅行,看遍盛景。我们肆意花洒这来之不易的时光,我们实现着所有从前的愿望,这才是我们的样。



八月,人潮聚散,彼方伊始。我还未从高压的生活方式中完全习惯过来,总是错觉明天还要上课,后天又要考试。却又不得不收拾行李,准备好新的征程。我们不愿意离别,却希望飞向更远的天空。

九月,微风瑟瑟,一叶知秋。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我排斥着周围所有,灰暗的天空,无情的气候,无法适应的生活折磨着身体,灼烧着心灵,孤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抑。我们都默默忍受着这份强烈的无归属感,逼迫自己露出礼貌的笑脸笑对他人,笑对明天,将一切交给时间,给自己一点希望。

十月,花枝慕人,桂月当空。强大的适应力终于平复了我杂乱的情绪,我开始注意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正好是这个时间,我们逐渐有了浪漫的感觉,看那花枝的招展,赏那桂树枝头的明月。

十一,初落冷雨,深堕繁星。刚升起的情绪被突然袭来的冷空气打落,寒冷让我又产生了浓浓的思乡之情。我们,就这么脆弱地被天气影响了自己,又或许只是找到了一个发泄情绪的机遇,感情都在一一流露。

十二,寒风凌滞,暖意回心。兴许是寒意使然,人们都愿意彼此更加亲近,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归属,喜爱上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这一切居然是那么理所当然。我们似乎又形成了新的生活方式,然后又在这一年的结尾回首,原来不过才一年,原来改变就在一瞬间。

这一年,有努力有彷徨,有荣誉有耻辱,有聚有散,有一去就杳无音信的人,也有隔离千里也情感不淡的人;有单纯天真粗枝大叶的自己,也有留有心眼细致严谨的自己。

这一年,我,我们,在走过,在经历,在感谢,在成长。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