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们还在高中
作者:果冻运营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6-06 10:47:00

编/龙西兰

还有1天,就要高考了,对于已经经历过高考的我们,再回忆当年的高中生活,多多少少有一些感触。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当年高考中或者高中生活里令你难以忘记的事。

樊毅桨:高考的那个星期,物理老师说有实验表示,考试之前喝500mL的水,成绩会提高20%,不知道当时我是太天真还是太傻,竟然相信了;在考语文之前,我狂喝500mL的水,而且是在进了考场,等待发卷的时候喝的(我当时为什么不在没进考场的时候喝呢),喝完肚子就胀了,当时因为是第一场,不敢请假去上厕所,就忍着;刚开始还好,但等到还剩1个小时的时候,那叫一个难受啊,坐立不安,但又不敢动,那种痛苦可想而知,但意志力坚强的我,还是忍着这种痛苦把作文写完,而且有将近1200个字(我现在都不敢想象是怎么写完的)。最后成绩出来的时候,幸好有110多,不然我一定找老师理论一方。其实考完之后,我有问同学,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做了这么愚蠢的事,这件事情还成了他们直到现在还在议论的话题。

Ranran:要说高中最让我难忘的事,当然是室友的表白。室友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孩子,他不懂得浪漫,很呆板,呆的以至于我们以为他不会喜欢女的。某一天,他告诉我们说他喜欢上了班上的一个女孩,要向她表白,我们以为他只是说说,没想到真的做了。他不知道去哪借了个扩音喇叭,跑到她的宿舍楼下用蜡烛摆成心形,等到周围的人多起来的时候,就拿着喇叭喊:“收购旧彩电,旧电脑,旧洗衣机,旧热水器,xxx,你有要我收购的么…”就是这样,结果竟然是那女生觉得他很幽默,愿意和他试试。我都不知道这个哪里算表白…之后我就知道了,追女孩不一定看智商,更不一定看脸。

书与茶:6月8号那天晚上是班级聚会,很多同学都醉了,那天他也喝了很多酒,以至于他那天和我说的话,我全以为是开玩笑的。那天晚上,他突然坐到我旁边,问我的手机号码,我当时以为是因为要分开了,要留个联系方式。谁知没过多久,我收到他发的短信,他说他喜欢我,我以为这是个玩笑,就回了一句:好啊,那我们在一起吧。没想到,短信发出去没多久,他就拿着话筒跑到我身边,对着全班说(那时老师还在):“我们谈恋爱了。”说完,就吻了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之后我告诉他说,其实那条短信是我开玩笑回的,可谁知他说,不可能,因为他问过我朋友我喜欢谁,不然,打死他都不敢那么做。感情,我朋友早就背叛我了,可我却现在才知道,悲哀啊。

土豆金:其实本来高中没有什么让我特别难忘的,但是最后细细想想,好像还真有,那就是老班向我道歉(是不是很屌)。高中的时候,我隔三差五就会被请到办公室“喝茶”,所以高中应该有根老班大战三百回合吧,可能是有时候放的错太离谱了,导致老班会说一些比较重的话,但对于我这种脸皮比较后的人来说,其实没什么,可是老班却有些在意,所以在离校那天,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我道歉,当时有种幸福来得太快,很难接受啊。其实,老班对我们挺好的,虽然作业多了点,废话多了点,拖堂多了点。

不是屌丝: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每天晚自习第二节课下课和好基友去操场跑步啦,那时去跑步是班主任建议的,为了让大家锻炼身体,还说第三节晚自习推迟五分钟上课,那叫个幸福啊。那时跑步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除了下雨天),以至刚进大学的时候,到了时间点,我就会不自觉的跑去操场。

证明我是我:高中的时候特别爱打乒乓球,所以体育课的时候经常和基友去打。因为我们学校的室外乒乓球台靠近湖,所以每次我打球的时候都故意打偏,好让球掉到水里去,然后我善良的基友,基本上每次都去捡。现在想想,基友是真爱啊。

三年的时光,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或许我们曾经抱怨过,恨过,哭过,但当回想起来的时候,发现其实那是很快乐;或许那时候觉得高中没有什么好说的,可谁知到了大学,和大学同学在一起聊的最多的就是高中,聊聊我们的老师,学习。

这时再和大家聊你们的高中,应该已多了一份淡然,我们不在挑灯夜读、题海战术、三点一线,在岁月洗涤后,小编很庆幸,在我们的回忆里还装着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话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