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里好像更多的是我,而不是我和妈妈
作者:秩名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5-10 20:48:00

编/龙西兰

早上起来,朋友圈、空间都是与母亲节有关的,才发现今天是母亲节,本想也和大家一样,发张和妈妈的合影,"秀秀"我对妈妈的爱,可是在手机相册里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和妈妈的合影,全是自己的自拍或者和朋友的照片,与妈妈有关的照片只是五一期间那张不小心把她拍进风景里的照片。

看着手机里上百张照片,鼻子感觉酸酸的。这么多年,母亲好像永远都是摄像师,镜头里是我,按下快门的是她;一直拿着相机"咔擦咔擦"拍风景,拍朋友,却从来都不会想起去拍母亲;母亲偶尔几次的出镜或许还是自己的不小心,之后很有可能还会把那几张照片删掉……就这样,我们相册里妈妈的影子越来越少,自己和朋友的照片越来越多,到最后,妈妈和自己的照片已经在自己的手机,电脑里找不到了。

翻看着自己从小到大的相片,有哭着的,有笑着的,有蹲着,坐着,站着……照片数不胜数,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照了这么多的照片,可是这么多照片中,和妈妈的合照却很少,一本厚厚的相册里基本上都是我的,不是我和妈妈的。

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拍照,总到哪里都习惯性的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可是走到哪都喜欢拍照的习惯却忘记帮自己和母亲拍几张合影。

今天是母亲节,清早发短信给妈妈祝她节日快乐,她回我的短信里,有四张我的照片,短信里说到:一眨眼,你就到了大学,这些照片是小时候帮你照的,没想到现在这么大了,已经不需要妈妈再帮你照了。这条短信里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妈妈,但我知道我在渐渐长大,妈妈在渐渐变老,再不和妈妈多照相的话,以后忙起来就更没有机会了。

母亲节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找到自己和母亲的合照,找到的那张照片是近几个月照的,还是近几年照的,还是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照的了。

母亲节了才发现,相册里好像更多的是我,不是我和妈妈,不知道是不是离自己最近的人最容易被忽略还是什么原因,相片里的我笑的很甜,可是现在看照片的我,却后悔当初选择让妈妈帮我拍照,而不是我帮妈妈拍照或者我们两合照。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