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叫五阿哥和小燕子
作者:张明娟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4-22 08:29:00

文/张明娟 编/龙西兰

赵薇和苏有朋最近又因为4月底上映的电影《左耳》合作,赵薇为友情再次发声献唱主题曲。不少人感慨曾经我们的青春,再一次回来了。苏有朋在《左耳》发布会上说:“我们不是爱情,但感情一直都在。小时候交的朋友最能长久,到现在已经像家人一样。演艺圈里,能称得上家人情感的朋友真的不多,她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位……” 他们的感情无关爱情,在这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始终保持着最纯真的模样。有一种爱叫“蓝颜知己”,有一种青春叫五阿哥和小燕子。

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赵薇和苏有朋走之间走过的青春故事吧。

再回首,格格阿哥初相见--1997年《还珠格格》

距离《还珠格格》第一部开播已经足足17年了。想起以前刚认识的日子,两人也是颇为感慨。苏有朋说:“第一次见到赵薇,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世上怎么有眼睛这么大的女孩子!”赵薇则笑说:“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是:“天啊,我要跟小虎队拍戏了!”

你还记得陪我们走过漫长暑假的《还珠格格》吗?五阿哥和小燕子给我们的青春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欢乐!

1998年《老房有喜》

苏有朋赵薇再度携手,上演上海富商之子苏小鹏(苏有朋)与乡下女孩吉祥(赵薇)纯粹又无奈的爱情故事。

2000年《情深深雨蒙蒙》

这次苏有朋和赵薇没有演情侣而是朋友,不过这也是他们之间友情的真实表达呦。

2015年《左耳》

这次,苏有朋是导演,赵薇参与主题曲演唱。发布会上,他们还穿着情侣(闺蜜)装咩~

当然,他们的感情并不停留在电视剧和电影里,生活中,他们也是十几年的好哥们,好闺蜜。

一路大红大紫的赵薇,事业突然陷入低谷期,被抹黑、被封杀,好几次最需要朋友的时刻,苏有朋都义无反顾地站在赵薇的身边!

长沙事件时,有朋第一时间在后台给予关心和安慰。军旗事件时,有朋拜托记者不要将此事再扩大影响。打人事件时,有朋说虽然不知整个事情经过,但他相信赵薇不会这样!

2011年苏有朋生日,赵薇送上祝福

2012年赵薇生日,苏有朋在微博晒出了五阿哥与小燕子的旧照,那时赵薇与黄有龙已经注册结婚。

《致青春》北京首映,苏有朋专程从台湾赶来!他对赵薇说“很高兴能见证你的时刻”!

红尘作伴潇潇洒洒,小燕子与五阿哥两小无猜,赵薇与苏有朋青梅竹马。两个人,一段情,在纷繁的娱乐圈,制造了一场郎骑竹马绕青梅的动人友情。二十岁翩翩少年一见如故;三十岁把对方牢牢牵挂;接近四十岁依旧惺惺相惜;五十岁六十岁,直到白发苍苍,再回首惘然如梦,坚信他依然可以拉着她的手嘘寒问暖曾经的小伙伴,意味深长地说这是我永恒的红颜知己。他们的漫漫人生路,交织碰撞,遥远的倾慕,默默的相守,有平行线,又有交叉点。年少时能做无话不谈、为一块饼干一个面包争得不可开交的亲密小伙伴,这没什么大不了!但患难中支持、患难后陪伴,这样的挚友情感才难能可贵!

时间就这么带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还在脑海里,寄托在这些代表的作品里。时间过得太快,快到让人猝不及防。可是属于青春的回忆,永远不会被岁月抹去。羡慕他们之间那份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情谊,陪伴永远是最长情的告白。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他们的友情永不散场!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那他们就是赵薇苏有朋!有一天,当你披上嫁衣成为别人的新娘,你是否也想起陪伴你走过青春年华的那个“蓝颜”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