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继续吹】12年,继续宠爱哥哥
作者:果冻情感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3-31 20:32:00

梅艳芳--一生情谊 灵魂相伴

 

张国荣的音乐中,男女对唱很少,只跟梅艳芳、陈洁灵、辛晓琪等少数几个女歌手合作过。但是在气场和唱功上,能与张国荣搭配的人很难找。数来数去,还真是梅艳芳最合适。两人在舞台上一亮相,就能看出来很登对。张国荣与梅艳芳合作的《缘分》和《芳华绝代》,都是华语歌坛的典范之作。特别是他们俩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实在是巨星风范。

张国荣与梅艳芳,是公认的最佳拍档和舞台情侣。

我们常说,歌以传情。听《缘分》,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真实生活,想起他们的人生经历,想起他们的情感浮沉。

在香港歌坛,张国荣和梅艳芳被赞誉为金童玉女。她对他真的亲,他对她真的好。张国荣欣赏梅艳芳的重情重义,梅艳芳喜欢张国荣的体贴入微。至于歌唱才华,他们都是重量级,棋逢对手,惺惺相惜。

张国荣与梅艳芳,两人不是兄妹,胜似兄妹。

因为张国荣与梅艳芳曾经同属一个经纪公司,所以两人常常一起外出演出。据说,有一次演出结束休息后,一个黑衣男子闯进了梅艳芳的房间,让她深受惊吓。从此以后,每次外出演出,张国荣都登记一个有门相通的套间,以便随时可以照顾梅艳芳。梅艳芳曾经说:"我有事都会找他倾诉,可能讲电话两三个小时,可能十年再见也无所谓。"不恰当地套用一句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在事业上,两个人更是进行过多次无间合作。无论是电影还是歌曲,都为我们奉献了很多经典作品。在合作过程中,他们都发现了对方的才华,两人的友谊也越来越坚固。记得在拍摄《胭脂扣》时,还发生过“交换人质”事件。当年,《胭脂扣》的原著李碧华认为如花和十二少的演员非梅艳芳和张国荣莫属。但是,因为两人不在同一家公司,想合作很难。由于当时张国荣的公司也想找梅艳芳拍电影,于是,梅艳芳提出她为张国荣所在的公司拍一部电影,换取张国荣与自己的一次合作。从这次“人质交换"中,我们可以发现两人私交甚笃,也都重情重义。

1985年,梅艳芳刚刚出道,还没开过演唱会。为了帮助梅艳芳提升人气,张国荣在1985年的演唱会上,特别请她作为演唱会嘉宾,共同演唱《将冰山劈开》,把她介绍给广大歌迷。后来在张国荣的很多演唱会上,也可见梅艳芳的身影。特别是在"跨越97"演唱会上,梅艳芳更是惊艳亮相。

张国荣曾经郑重地承诺,只要是梅艳芳的演唱会,无论怎样,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当嘉宾。恕不知,张国荣一语成谶,在梅艳芳入行二十年演唱会期间,他犯了胃病,疼痛难忍。不过,张国荣是个守承诺的人,他抱病登台,给梅艳芳和所有歌迷带来了惊喜和感动。

她永远是那个娇弱爱撒娇的妹妹,他永远是那个坚强勇敢的哥哥。

虽然张国荣与梅艳芳心灵相通,但是,他们之间的友谊最终并没有演变成爱情。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过爱情的表白,但是,多年以后,他们俩依然是一对无话不谈的兄妹。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梅艳芳的几段感情全部落空;张国荣在几经浮沉之后,情归唐鹤德,开始了十八年艰难而漫长的爱情长跑。两个看似很有缘分的人,却只能把当初的一切美好与情谊当成怀念。"在困苦中百转,但结果在眼前,事实证实无缘”,两人之间淡然的结局让人唏嘘不已。

葛优--心中最优秀的演员之一

他为人非常谦和,也没有架子。1993年我凭借《活着》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时候获了"金棕榈影帝"大奖,回来时路过香港,张国荣主动邀请我吃饭,说是为了祝贺我一下,这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他当时已经是大腕了,而我当时还什么都不是呢,而且之前他也曾经因《霸王别姬》参加戛纳电影节,但是没有获奖。能有这样的姿态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动。

吴宇森--歌坛和影坛的奇才

 

拍《英雄本色》前我很穷,借了不少钱,赚的导演费多拿去还债,张国荣每次见到我都问"要不要帮忙啊",我总摇头,他有这份心就够了。有一年,张国荣到洛杉矶宣传《霸王别姬》,我和太太到记者会上看他,他好高兴,过来和我们聊天,不料突然地震,张国荣立刻一手抓着我、一手抓着我太太的手,说"师父师母别怕,有我在呢"。

12年,哥哥离开已经12年了,他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12年,我们继续宠爱哥哥。

[1] [2]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