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的花
作者:林珈玉编辑:林珈玉
发布日期 2017-01-03 11:08:00

文/林珈玉

我觉得,8月13号的晚上,我是永远忘不掉了。

晚上9点,刚刚采购完旅游需要用的东西回到家的我,刷了刷微博,发现好友圈里都是“SMAP”“解散”的字眼。起初我并不当真,从1月13号到那一天,几乎每一个月都有解散的谣言传出来,但是每一次都是无疾而终。

“明天没解散各位就一人买一张一枝花见证一下三百万历史也挺好”,那天晚上9点18分,我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这条略带讽刺的微博在朋友圈里获得了7个赞。然后,为了等到零点验证这又是一次谣言,我继续百无聊赖的刷微博,还转了几条抽奖博。

14号0点4分,我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

好友圈里铺天盖地都是一张图,杰尼斯社的传真,我是日文小白,但是那篇传真里,我看懂了那几个字。

“SMAP解散”。

手机从我手上掉了下去,屏幕上反射着我苍白的脸。

我也许不能很好的用言语去形容那个时候的感受,上一次有那种感受的还是知道高考分数比我预估的少了三十分的时候。几分钟后,我回过神来,以为自己在做梦。使劲的刷新微博,却发现还是那几条微博,J社的传真、雅虎新闻的通讯、第二天报纸的偷跑。它们一个比一个用更大的字来告诉我,生怕我不知道,“SMAP解散”。

缓过劲来的我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哭一哭,可是抬手摸摸才发现自己早就泪流满面了。

我颤抖着手给基友打电话,在电话里声嘶力竭的说着对他们的爱,他们为什么要解散?“可是,他们即使不在一起了自己也会拍戏演电影呀?”,基友不懂为什么我显得这么伤心。“可是…可是这样他们就不是一个团了呀,虽然我有最喜欢的人,但是我喜欢的还是这个名叫SMAP的偶像团体啊”,我透过电话告诉她SMAP的那些羁绊、过往。最终,过了一个小时,我冷静了下来,她安慰了我几句,挂掉了电话。

那天夜里,我躺在床上,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新闻滚动出了“SMAP解散”的消息,心里充满了绝望。

以前说的很好听,“不管怎么样都会尊重并且相信他们的决定”。那时候想起来,觉得很好笑,至少,那天晚上的我,不能尊重也不能相信他们的决定。

14号白天,正式消息出来了。“SMAP将于12月31日解散”,报纸上、新闻里几乎都是这些重复的消息,同样的剪辑,从91年出道到现在的片段。但是我看到了一句不一样的标题。

“空前绝后的最强idol”。

“空前绝后”是什么意思?从前没有,现在是,以后是,永远会是。

那个瞬间,我突然想到了喜欢上他们的那个时候。是去年的music station的圣诞sp,我为了看另一组偶像而蹲了直播,但是看到他们出来之后,木村对着话筒说了一句“Merry Merry Christmas”,就突然被圈粉了。然后去看了红白,再看了小草主演的钱的战争,今年的1月3号我发了一条说说“正式加推一个平均年龄40岁的偶像天团SMAP”。

然后,从那个寒假开始,我开始疯狂的补他们数量庞大的番组、剧集、电影。彻彻底底的从一个“现充”变成了“偶像宅”。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1月13号,他们爆出解散骚动。18号,我在厦门的一家酒店里,躲在被窝里哭着看完了他们解散骚动的道歉记者会。

从那以后,许多关于他们的东西都被打上了最后一次烙印。我唯一看的那一次红白,是他们的最后一次红白。我蹲的那场311赈灾演唱会的直播,是他们五个人的最后一次生放送。12月26号,播了20年的SMAPxSMAP也播出了最终集,在他们一起唱的最后一首歌“世界上唯一的花”中,队长中居正广忍不住落泪。第二天,有媒体报道写到“全日本陪着SMAP的队长一起哭泣”。

“世界上唯一的花”是一首非常出名的歌曲,这首歌在发行单曲之后一跃成为21世纪最畅销的单曲,2011年,SMAP作为中日友好大使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温家宝总理接见时还演唱了中文版的“世界上唯一的花”,因为很出名销量又很高,这首歌成为了SMAP的代名词,也被粉丝们亲切的称为“一枝花”。

粉丝为了让他们不要解散,继续活动下去,发动了一枝花购买活动,12月初,这首21世纪最畅销的单曲销量超过300万张。在由粉丝投票选出的50首最喜欢的SMAP歌曲中,第一名上赫然写着“STAY”。

但是他们依然没有留下来。

“大家偶尔的花心是可以的,年轻的孩子们很不错对吧?但是,之后也请要记得回到我们这里,关注我们,陪伴我们,一起开心的、慢慢的度过这些时光吧”,2012年,中居正广在结成24周年的纪念活动里这么说道,可是现在粉丝们在“爬墙”之后,连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都要没有了。

很多人无法理解追星的人的感受,觉得偶像什么的,离自己太遥远了,对现实生活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可是啊,在我看来,SMAP就是那个告诉我“你是最特别的Only One”的人,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去影响着我,和每一个粉丝,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是他们的歌声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刻。

也许对于每个追星的人来说,自己的偶像都是无可代替的世界上唯一的花。12月31号,SMAP正式解散,我的那五朵花或许就要各奔天涯了,但是我还是会期待,期待有那么一天,他们能聚在一起,再次唱起那首相当于日本第二国歌的一枝花。

“不成为No.1也没有关系,我们都是更加特别的Only One”。

到今天为止非常感谢你们,从今以后,会更加的感谢你们。

再见啦,我的SMAP。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