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山话别】华师,我永远的家
作者:李强编辑:袁笑雨
发布日期 2016-06-05 11:01:00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或多或少经历许多坎坷与波折,在人生的路途中也会遇到许多让自己成长,给自己的温暖和力量的人或物。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那就是华中师范大学,她就像我的家,给我大爱的关怀,给我温暖的怀抱,在我因病痛而瘫痪、最痛苦、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无私的关爱和救助,使我可以得以重生。我深深的爱着这片土地,在桂子山上有我浓浓的深情。

在硕士毕业之际,我想说:感谢母校这个充满爱的家,让我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的人生路上不断成长;感恩母校这个温暖的家,给我帮助让我更加坚强,让我有机会重新站立继续奋斗在人生路上。

2008年我有幸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就读学士学位,从此便踏进飘满桂花香的桂子山,开始了在这里的人生历程。

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公益活动,使我不断成长,在我人生的路程中布满了靓丽的风景。母校给了我众多的鼓励: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记者、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树人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奖励。另外,我也曾获得一些专业比赛的奖项。

本科的时间转眼即逝,在桂花香的陪伴下,使我人生路上的风景都那么美,困难也都不是困难。不知不觉中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

然而在2012年本科即将毕业之际,我却因病痛而瘫痪,因此只能回家进行疗养。在病床上的我极度痛苦,时刻都有疼痛伴随,这使我的人生路程充满风雨险阻,漫天黑暗未见光明,但我并未放弃,坚定信念、毅然坚持。除了努力完成学业,还在病床上开始了音乐教学的课堂。

就在最无助之时,母校伸出援助之手,救我于水火之中,为我驱散万恶途中的魔咒。我得到了爱的救助,大爱的保护伞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坚定。在治疗恢复期间,我曾坐着轮椅回到校园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当回到母校时,内心充满激动,感受着熟悉而又温暖的桂子山。

2013年10月2日,刚刚能够缓慢行走的我有幸参加了母校110周年校庆的节目。我对母校的热情就像火一样在燃烧,深深感受到母校的大爱,母校就是我的一个家啊!

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成功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4级声乐专业硕士,再次踏进充满桂花香的桂子山,那种幸福感油然而生,亲切!

在读研的这段路上,在桂子山这个温暖的家中,虽然我的身体还会有所不适,但我毅然坚强,克服困难,勇于拼搏。期间也曾获得一些佳绩: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党员、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和国家奖学金等。

然而,时间还是那么迅速和无情,转眼间我的硕士学习生涯也即将结束。记得曾经许下三个愿望:第一是身体好起来,第二是考上母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专业,第三是开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一直走在人生路上,一直有母校的陪伴,前两个心愿已经基本完成。现在第三个心愿在5月24日晚7::30以“‘音你而行’李强感恩·圆梦音乐会”为主题作为毕业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

硕士学习生涯马上画上句号,但人生路还很长,要继续向前走,我以一首原创歌曲《在路上》来表达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对大爱的感恩,在人生的路上要做不屈不挠行者,怀着感恩、拼搏、珍惜的心继续前行(也许歌词和旋律都有所欠缺,但是我是怀着一颗真诚心而作,如有不足,还望谅解)!

在此,有太多感谢的话:感谢我的母校华中师范大学、感谢音乐学院给我救助,给我家一样的温暖;感谢我的家乡新乐政府;感谢社会大爱;感谢华中师范大学马敏书记、感谢音乐学院孙永祥书记、感谢导师张介甫教授、感谢为我引荐医生的湖北省青少年联合会李良槐秘书长、感谢学校宣传部党波涛老师、感谢莱恩御峰北京影视有限公司谷传民总经理、感谢新乐市文明办周军社主任、感谢现任河北栾城区组织部张抗震部长、感谢为我治病的林浩医生、感谢校团委杨臣书记、感谢我的本科生辅导员陈志老师、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在此致以真诚的感谢!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华师,我永远的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