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希望我能一直这样把她拥有
作者:查理编辑:袁笑雨
发布日期 2016-05-27 11:00:00

文/查理

“你家儿子长得好像个女娃儿哦!”

这是我在小学当上广播员之前最讨厌听到的一句话。

“查理你的声音在广播里跟个女娃儿一样哎!”

这是我在小学当上广播员之后最讨厌听到的一句话。

……

于是乎,小时候长相俊美以及声音亮丽的我,耳边总时不时传来类似的把我划到“女孩子”这个群体的声音,这让我十分烦恼。

但让人难过的事情远不止于此,后来我很悲剧地遭到了老师们的赏识,学校合唱团领唱,节目主持等等会站在大家面前的差事儿都不知为何落在了我的头上。刚开始还以为自己混得风生水起,直到我发现上台之前都要被半吊子化妆师在我的脸上尽情涂抹一通,让我本来就白白的小脸变得更亮白,然后在脸颊处来上两坨他们自以为活泼可爱的醒目高原红。

上台之前我还没有意识这对面子薄的我是多么大的灾难,但当浓妆艳抹的我小大人一样走上台,看到台下我的小学同学们伸长脖子,屁股控制不住要离开板凳,和看小猴儿一般观察我,时不时还伴随着嘻嘻笑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此时的搞笑形象估计再也不可能从他们的心中抹去了。那瞬间我幼小的心灵里确实有一万匹某种动物奔腾而过。

“猴儿屁股。”是的就是这个比喻,用在小学作文里面都可以算作是精彩句,这是当年我站在舞台上对自己的第一直观感受,也是下台后我亲爱的同学们开我玩笑的重要方式之一。

那个时候的我沉浸在数码宝贝的世界,尽管还没有到中二的年龄,但早已具备了中二的潜质。虽然我表面上乖乖的小孩,但心里是非常不屑于大人们为我化妆的行径,并且常常得意于我的审美早早地超越了这些大人不止一个等级。

在记忆里我似乎在又一次的节目主持前的一个化妆间里严厉地拒绝了大人们给我化上腮红的要求,并且义正言辞地说明了我的理由:“我一个男孩子,化什么腮红!”大人们对我坚定的态度感到很吃惊,居然没有无视我的要求。 没想到我是如此的有说服力,成功地进行了反击,我自认为的男孩子的尊严得到了保护!从此那两坨腮红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脸上过。

当时的我心里头充满的是亚古兽究级进化成战斗暴龙的激动场景,还有和田光司那让人热血沸腾的歌声。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哼着完全不懂的日文歌,或者两只手比着小人打架,女孩子什么的,完全没有一点概念。但这一次的活动发生了一点不一样的事情,我多了一个搭档,是个女生,名字叫胡霞。

记忆里她瘦瘦小小的,有一双还未长开的丹凤的眼,低眉看台词的时候眼神很认真,抬头时怯生生的脸蛋却透着一股子执拗的韧劲。那个时候我还不懂什么美不美,只单纯觉得这个柔柔弱弱的女生好看。

懵懵懂懂的我第一次对女生有了兴趣,于是我开始曾经装作不经意地偷看她,或许只有几次。也或许是很多次?我也记不清了,但记得很清楚的是她从来没有和我来上一次不小心的眼神的触碰----因为她都没有看我啊。

虽然她不看我,但主持人的工作还是要好好完成的。两个主持人在上台之前要对一对台词,当她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我这一次没有偷看她,而是盯着她的脸在看,然后下意识说了一句话让她十来年都忘不了的一句话:“妆花得跟个猴儿屁股似的!”更不可思议的是说完这句话我当时居然有那么一丝得意,觉得自己这个比喻真是恰当!真是活学活用!甚至有一种实现了完美反击的胜利喜悦!

在心中洋洋得意的我完全忘记了去安慰被我的毒舌损得愣在了原地的姑娘,我唯一清楚记得的就只有她皱起的可爱的眉头,还有她略带幽怨的眼神,因为只有那个瞬间我终于感觉到她在认真看我了!

我没有道歉,也许当时我是不想主动服软,等着她和我发脾气什么的,这样一来不怎么爱和我说话的她或许能和我说一些除了台词以外的东西。后来她似乎没有找我算账,也没有气愤地上来和我打打闹闹,我有那么一点点遗憾。如果她生我的气,和我吵架,或许我们就会更早地亲近一些,或许也就不用等到十来年后才扭扭捏捏地戳穿对方的心事,然后才小心翼翼地牵上对方的手。

夏天的午睡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事儿,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每当到了午睡的时间,我都会双臂用很夸张地姿势交叉,整个人趴在蓝色的桌布上,扭头朝向窗外,闭眼故意顶着阳光,让自己的眼前一片温暖的红色,想象被选召的孩子们和数码暴龙们并肩战斗的时刻。

但那以后,那个女生偶尔会闯进我的世界,在全世界都安宁下来的午睡时刻,伴随着静悄悄蝉鸣,她会皱着眉头用不满意的目光审视我,小眼神里透露的满是对于那句猴屁股的气愤。

当时傻傻的我用与生俱来的毒舌摧毁了我早恋的机会,曾经以为那是我失败的用捣蛋的方式引起女孩子注意的经历,直到十来年后被她撩来撩去,最终被她拿下的时候才明白,那句猴屁股竟是我此生恋爱最成功的长线伏笔。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