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几年
作者:匿名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11-10 22:16:00

编/龙西兰

我不愿意用太过煽情的语句来形容我和他的故事,生活总是流于平淡,鲜有波澜,因此用最平淡的语句来陈述这样一份遇见,最恰如其分。

我们来自南方的一座小城市,四季如春。城市的小,也许会让你不停的和同样的人擦肩而过。我和他,隔着三岁的距离,在家乡的时候,素未谋面,也不曾相识。甚至,可能连相逢的机遇也不曾有过,他毕业,我入学。他走了,我来了,这样往复多年。

高考填报志愿的日子里,他走进了我的生活。润物细无声,从此也就逃不开了。那样特殊的一段日子里,我固执的想要逃脱生活了18年的城市,在中国的版图中极力的寻找我四年的落脚点。就像是命中注定一般,我关注到了武汉。故土的小,可以让你很容易的找到相应的关系渠道,很快,我找到高中校友武汉分舵的群。在群中有来自武汉各个高校的高中校友,我在滚动鼠标滚轮搜寻心仪学校的过程中,目光落到了他的身上。加为好友,简单的寒暄之后步入正题,分数不上不下的我在专业的选择中不停徘徊希冀能够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建议。而那时的他,喜于捉弄人,直接将我们的聊天记录截图群中,往后的三年里,我从未在群里吱声,皆因他"所赐"。那时是极度的厌恶与不满,对他像是"瘟疫"一般的远离,心想避而远之就能避开更多"灾难"。

来到华师的第一个学期,我在武汉,他在国外。他总是时不时的"问候"我几句,虽然在不同的国度,却让我感觉身边一只有个"唐僧"在作祟,喋喋不休。几次越洋电话,偶尔分享生活喜悦,时而将委屈用吐槽浅淡概括......一来二去的接触,这个"妖孽",似乎并没有那么可怕。偶然的一次闲聊,我们谈论母校。"你是哪个初中?""xx中学。""跟我一样!哪个小学?""XX小学。""居然又一样......从小学到大学都一个学校,简直是神级学妹!"就这样的一次闲聊,发现两个人的轨迹竟如出一辙。

总觉得是命运的一种抽丝剥茧的安排,细水长流、从从容容。那次之后,两个人渐渐拉近,从排斥到卸下了抵触的面具。

13年的冬天是我经历的最冷的冬天,习惯了南方那种刺身不刺骨的季节,难以适应华中区域的冬季。每每洗涤衣服,冰凉的触感让双手很快失去知觉。"天气冷到都不想洗衣服了呢。"我说。得到的依旧是他嬉皮笑脸的玩笑回复,而后没过几天,我竟收到了匿名的包裹,拆开一看,两双手套。

从夏天正式意识到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短信、网络、电话的远程沟通度过了短暂的秋季、寒冷的冬季。在春天到来的时候,终于盼到了相见的日子。在那之前,我们彼此见过对方的照片,他在宿舍楼下等我,夜灯中只有他一个人。高高瘦瘦、蓬松卷起的头发,黑色的框架眼镜。两个人在路灯的照耀下,并不搭调的并肩走,即使聊了有一段日子,相逢的时候也依稀有些陌生。那一年,他大四,我大一。相见过后不久,他转而离开武汉回到我们共同的家乡毕业实习,再一次陷入两地分隔的情景。

地理的距离在缩小后继续扩展,而两个人内心的距离却逐渐靠近。

五月三日,五一假期结束,他结束实习。在返程的动车上,几经换座我们坐到了一起。动车开动,家乡的身影越来越远,他轻轻贴在我的耳边说"就一起吧。"

错过的这些年,似乎都是再为这场"久别重逢"彩排,而一旦正式上演,便是从从容容相伴左右的始终。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