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漂流新去处:走进横鼎随身心清凉一夏
作者:刘泽伟编辑:武颖
发布日期 2018-07-09 22:10:20

文/刘泽伟

7月7日,我有幸作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代表,满怀期待地走进了湖北宜昌的横鼎漂流景区。

这是“‘盛隆电气杯’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的第三场。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横鼎漂流景区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冠名协办。

从宜昌东站出发,大巴在蜿蜒的山路上行进,经过鸣凤山、金家湾等众多景点。一个多小时在车上同行人的交谈笑语中过去,等我们到达景区走下大巴时,天已洒下几点小雨。抓紧时间拍完合照,讲解员开始带领我们参观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候票大厅建设大气、容纳性强,与安检通道、摆渡车调度中心巧妙打通、各司其责,让人感觉提高了漂流体验感。另外,讲解员介绍,24小时监控室、80个监控探头、实时监控大坝、游客中心以及60个漂流点、50余人的专业护漂团队,都为漂流保驾护航。

参观完毕,我们走进景区餐厅。据说,餐厅有2300平方米,可容纳1500人同时进餐。景区招待热情,一上餐桌,极具当地特色的菜肴就映入眼帘。喝下一杯灵芝谷的饮料,医药的风味、自然的风味混杂着对漂流的期待都沁入心脾。

下午1点半左右,领取了配发的漂流鞋、观看了候漂大厅外漂流终点的游客与工作人员乘坐了舒适的上山去往漂流起点的大巴,我们离漂流越来越近。一路两岸苍翠的山峰、奇绝的怪石、飞瀑的流泉,在雨后的陪衬下更营造出清幽深邃的氛围。到达起漂点,领取头盔、护膝、救生衣,挑好船桨,一个个大学生记者似要出征的将士,不同的是,人人脸上洋溢出的惬意、嘴头蹦出的笑语。短暂的阴雨与略带凉意的流水并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大家迫不及待地排起长队坐上漂流船,鱼贯而出。

坐上船,一段惊险刺激的漂流之旅开始了。横鼎漂流整体河道全长6.6公里,水流湍急,共有8处急弯、28个险滩,落差178米,为目前宜昌市落差最大的漂流景区。船行至急流处引得大家惊叫,水稳处则成为同伴间攀谈与水仗嬉戏的地方,整段旅程缓急交替,极似乐章的抑扬顿挫、高潮迭起。在休止的音符里,两岸农家设置的休憩点也让人眼前一亮。阿哥阿妹用带着当地口音的普通话招呼我们停停船、歇歇脚,喝几杯姜茶,咵几句天再出发。路过某些休憩点,调皮的小姑娘还会用水枪不时地朝漂流船射水,吸引我们停下脚步,为旅程增添不少情趣。而经过落差12米的最大险滩时,我们几乎毫无感觉,因为一个接一个急促的落差交织在一起,不断的尖叫声、四起的水花早已淹没了一开始对于“12米”的忧惧,有的只是提到嗓子眼的那颗心、那股直往前冲的劲。

1个多小时的时间也像坐在船上漂向一个大落差时领略山间呼啸而过的风。行至流程末段,回望上头的自然风光,刚经历过的惊险刺激都被抛在脑后,眼下有的是开始就见到的终点的风景,不一样的是那份异常平静的心,似与自然合为一。当然,在那瑟瑟发抖的身体之中。

一上岸,景区工作人员早已端上热腾腾的姜茶出现在我们眼前。将姜茶握在手中摇晃、哈气,似也将这一段奇幻漂流之旅的记忆摇晃进头脑、心灵深处。咕咚几口热茶入喉,身暖,心也暖了。

冲洗罢,踏上归程。我们或疲惫地在车中座椅上陷入刚发生的梦中,或休闲地在车窗内进入与来时不同心境下的美景中。这样的旅程,让人回味无穷。这样的“清凉”,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来源 荆楚网)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