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星星
作者:武文斌编辑:张艺卓
发布日期 2016-10-26 23:04:00

文\武文斌

西方的地平线上响着烟花,西南方的闪电隐隐浮现,北方天空上我找不到北斗星。坐在包头的蒙古包前,我无奈疏远了黑压压的草原。周围是虫子跳动的声音,它们还不敢在人们完全退去前高歌求偶。篝火渐渐熄了,繁星却缀满夜空。一番歌舞升平少了诗情画意,如不是一把豪迈,则会略显浮夸。一只羊腿要580,这里的民风不见得淳朴。可是大自然面前,满夜的星群却让我的感动无以言表。我的手机拍不下铺满夜空的星,也拍不下招展在远方的雷。苍茫的穹庐之下,无人与共的欢愉又平添一丝孤独。

突然,远方的天空上徐徐升起一盏孔明灯,算是有远方的陌生人与我同样有几分作的情怀。再加上爬上我领口和肩膀的甲虫,给了我一分无言的陪伴与安慰。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有些感动,陪伴和安慰,是远方或是自己不在意的人或物给予的。而且,连一个眼神也不需要。

游人渐渐散了,篝火晚会的旁边只剩我一人敲击着手机,记录这荒唐的暧昧。篝火还有余热。隐约听到身后的远方传来歌声。那会是那些厚利入囊的商人的么?还是牧民的?那是今天同我摔过跤的蒙古大汉?亦或是今天我抚过马背的骏马劣马或病马?

一切又渐渐安静了下来。那片蒙古包里的灯火也有的已经暗了下来。夜愈加得寂静了,我的心也平静下来,不再想多写什么。我又望向天上满满的星,不知何时繁星似乎有意躲到我身后那片天空了。虫子也愈发猖獗了,欺压到我的脖子和头上来。他们告诉我要回我的蒙古包去了。可天上这一颗颗钻石让我在短短的几十米路程中也不禁频频驻足。在这里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古时候人们天圆地方的设想。

可毕竟时过境迁,我又如何在这繁星之下与古人对话,与成吉思汗攀谈。他是哪颗呢?这片天空上最亮的那一颗么?我还是找不到。不谈了不谈了,喝点水吧,早点睡吧。

话说那个云真美。

还有那个彩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