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昙华林,而你在哪里?
作者:刘轶青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7-05-11 17:24:00

昙华林,武昌区老武昌的东北角,一千米的老街,是一个无所事事也不会觉得浪费时光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花,看树,看人,看房子,

或者什么都不干,

就懒懒的窝在咖啡馆的大沙发里,惬意,享受。

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

店面不大,卖的是鲜花饼,尤其以玫瑰饼为特色;一进门石磨改造而成的桌子上,放着包好的鲜花饼和玫瑰布丁,绿植盆栽零零散散地布置在店中,更像一个温馨的小花房。女主人徐刀刀是她的笔名,絮絮叨叨是她的个性。不仅仅是个资深写手的她,还曾经做到过阿里巴巴的中层,后来和男主人大熊一起回到武汉开了这家以鲜花为主题的店,让鲜花不仅美味,更有了爱情的味道。

大水的店

坐落在昙华林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深院的招牌背后蕴藏着武汉故事。店老板张大水认为,建筑是一个容器,里面装满了人们的情感和记忆。所以,他将他的店铺打造成了一个充满着城市记忆的时光站。推开玻璃门,老式破旧的缝纫机、胶卷照相机、转盘拨号电话,处处充满着怀旧的气息。

最有的特色的是老板自己设计的关于武汉的手绘明信片和地图,特色的武汉建筑都跃然纸上,再配上作者寥寥几句的随笔,到底是不像一件产品了,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了。

融园咖啡

在胭脂路与昙华林的三岔路口,建于民国九年的西式老别墅,融合着浓郁的北欧风格。古树环绕、幽白栏杆、淡淡咖啡香,在这喧嚣的闹市之中,像是一朵遗世独立的花。穿过偌大的草坪,上几阶古朴台阶,一下子就把你拉入到另一个平行世界。几对小情侣在餐饮厅品尝着咖啡,闺蜜桌前精致的甜品散发着致命的诱惑。你什么也不用做,一个人静静的发会呆,或者跟三五好友享受会儿悠长的下午时光,也是一种体验了。

罗克慢递

你说时光有多远?这家经营着慢递服务的小店,坐落在昙华林的一个小山坡上。幽暗的暖色调灯光,里外两间小客厅和小巧的阳台,走累了,不妨坐下来,品一杯精心调制的咖啡,也许是写写你此刻的心情,也许是为未来的自己刻画出你最想要的模样。1年、5年、10年、甚至更久,当多年以后收到了这封沉甸甸的信,些许泛黄的字迹会告诉你,时光到底有多远。

我们踩着青涩的石板路,轻抚斑驳的石砖墙,

转眼间,刚从闹市出来,就穿越到了深邃静谧的小巷;我们走过一家家独特的店铺,倾听他们自己的故事,也许,这不是文艺,这是对生活向往的态度和追求;挑个闲暇的周末,疲惫了对外面世界的困惑和激情,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昙华林依然在这里等你,很久很久。

我在昙华林,而你在哪里?

(部分文字资料及图片来源于网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