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点点,这样的奶盖你也不容错过!
作者:宋怡静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7-08-26 09:42:00

图文/宋怡静

相信大家对这样的表情包并不陌生:

什么?你还不知道一点点是什么?那你就out啦!“一点点”是一家来自台湾的奶茶店,以其奶味浓厚的玛奇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奶盖,迅速迷倒万千少男少女。而各类奶茶店争相效仿,纷纷推出奶盖茶系列,竞引无数吃货尽折腰。然而就在奶盖茶大肆“侵略”饮品市场之时,一份上海某媒体的调查让奶盖茶的骨灰级粉丝听了纷纷落下眼泪:

“喝一杯奶盖=吃掉两顿饭的脂肪”

“奶茶平均含糖量为34g/杯,远高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的日摄入量25g以下”

调查链接:http://url.cn/4CNqOZN

这下你明白为什么喝水都长胖了吧……

除了糖分和脂肪含量高,奶茶(特别是奶盖)中所使用的植物性淡奶油(又称人造奶油)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危害!

事已至此,看来只有戒掉奶盖了……

可可可可是看到大街上卖的奶盖还是忍忍忍不住想吃啊QAQ…

既然植物性奶油对健康有害,糖和脂肪含量又那么高,小编略一思忖--不如我们自己来做奶盖吧!这样不仅用料放心,糖和脂肪还可以自己控制嘛~

材料准备:

动物性淡奶油(最好选动物性的,虽然贵一点但是更健康啊!附:动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的区别https://c.m.163.com/news/a/CKAA0H1A0522DUKH.html?spss=newsapp&spsw=1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价格50元/升左右。奶盖打发率并不高,但即使如此1升奶油打出来的奶盖也有1.2升左右,可以做12杯左右的奶盖了)

纯牛奶(懒得出门买的话可以选用奶粉,但是需要稍微兑浓一点,并且要充分混合,然后放凉。优酸乳等调味型牛奶不推荐~因为会影响奶盖的口味)

(可以现泡,也可以买超市里的冰红茶啊绿茶神马的。最好选无糖或低糖的。现泡的茶需要放凉,最好冰冻一下。但是!!!千万不要用加多宝or王老吉!)

白砂糖

龟苓膏(代替仙草)or果冻or布丁

打蛋器(可以用勺子替代,不过建议使用打蛋器,这样可以把奶油充分打发。推荐:某宝上的半自动打蛋器,价格在10块左右,还会送量杯什么的很方便)

准备好上述材料以后就让我开始大(hu)显(luan)身(zhi)手(zuo)吧!

第一步:在容器里放入淡奶油100ml,白砂糖40g,盐2g。喜欢甜奶盖可以多放糖,喜欢咸奶盖可以多放一点盐。注:第一步先不要放牛奶,特别是没有打蛋器的童鞋!

第二步:将奶油打发。

使用打蛋器的童鞋将奶油打到较黏黏得打蛋器不能轻松打的时候就可以了,使用半自动打蛋器打成这样只需要不到1分钟。

打蛋器版

使用小勺的童鞋建议在空调房(总之是不那么热的地方)不断搅拌奶油,直到奶油看起来有些腻腻的。整个过程持续10-20分钟左右,建议边打边看剧。

勺子版

第三步:加入牛奶(打蛋器版)or继续搅拌(勺子版)

使用打蛋器的童鞋此时可以加入冻牛奶,一边加一边继续打。一般来讲牛奶:奶油=1:2就差不多了,最好不要超过1:1,否则最后奶盖会沉下去。这一步大约需要1-2分钟。加完牛奶以后再打1-2分钟即可充分打发。

使用勺子打奶油的童鞋们不建议加牛奶,因为那样奶油就较难打发了。不过使用勺子的童鞋在看到奶油差不多开始变黏的时候千万别停下来,一定要再多打一会儿,否则最后奶盖会沉……(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Then,两个版本的童鞋就可以把打好的奶油放在一旁待用啦~

Question:为什么用打蛋器和勺子打会有两个不同的制作版本?

Answer:打蛋器由于其特殊的构造能够使奶油在搅拌的过程中与空气充分接触然后打发。充分打发后奶油会比较干,所以要加入牛奶。动物性奶油打发后体积增大不明显,一般原体积:打发后体积≈1:1.5。而用勺子搅拌打发得不充分,再加上奶油本来就是液体,所以可以不用再加牛奶了(加了也不能充分混合即使搅拌再久也只会是奶油浮在上面牛奶全部沉在下面……)

第四步:制作茶底+加入奶盖

将龟苓膏or果冻等一切你们想拿来当底料的东西和茶倒在一起,然后用勺子将奶盖放在茶上面。童鞋们记住千万不能把奶盖一股脑往茶里面倒(别学奶茶店,他们用的植物性奶油打发了很轻可以直接倒),否则就会是这样

如果你实在禁不住诱(懒)惑(癌)想把奶盖倒进去,也一定要等奶盖铺满差不多一层的时候倒进去,这样奶盖就不会沉下去啦!

看起来做一杯奶盖还是挺简单的嘛!山民们要不要试一试呢?

Little tips:

1.制作奶盖的环境不宜在超过26℃的环境中~

2.奶油、牛奶用后记得放冰箱~容器洗不干净可以加一点洗洁精~

3.果冻等底料可以根据喜好添加~在奶盖顶上加奥利奥碎也是可以的~总之大家可以发挥脑洞自由添加~

4. 总的来说奶盖的含糖量(添加了多少糖才略微有甜度啊!)和脂肪含量(奶油一看就有很多脂肪!)是不低的,虽然自制的奶茶在质量上过关了,没有各种有害的香精,但是吃多了会飙体重这一点还是无法避免啊……一定要节制!节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