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纸花甲:小银纸包裹的美味
作者:宋怡静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7-03-04 00:15:00

文/宋怡静

提起花甲,那可是武汉的一特色,很多地方都有卖。无论是爆炒还是红烧,花甲那淡淡的海鲜味配上微辣的汤汁,那可算得上一份美味,特别是在饥肠辘辘的时候,一份花甲,足以征服你的味蕾。花甲的做法有很多,今天介绍的是锡纸花甲。至于为什么用锡纸,老板说是懒得洗碗……其实锡纸导热快,可以提高做菜效率哈!那么就跟随北辰,在校门口品味一下诱人的锡纸花甲吧~【地点: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天桥对面】

【店家一】

小店不大,但很整洁,除了花甲还有蟹啊~虾呀~啥的。老板人很好,一直笑眯眯的,还送了一份粉丝呀~咕噜咕噜冒着泡的汤料~

老板很贴心地问了问我们要什么辣,我选的微辣,吃到嘴里其实没有辣的感觉,但是有点甜甜的,混合着花甲的鲜美和汤汁的热气。老板给的分量很足,每个花甲里都有肉~(不像有些地方花甲端上来就只有甲……)粉丝也是相当好吃的,裹满了浓郁的汤料味道,晶亮的粉丝吃进嘴里,也不顾烫就想咽下去。

总之,是一家很实在的店,分量比较足,一份在15元左右。

【店家二】

这家的锡纸是把锡纸顶端封起来着煮的,不管是不是为了更快加热,在锡纸打开的一瞬间,封印已久的香味猛地迎面扑来——这酸爽!

打开一看,虽然花甲没有第一家多,但店主加入了豆芽,有肉有菜,均衡搭配嘛!这一家口味清淡一些,但是鲜香不减哟!是一家品种丰富的小店,除了花甲,还有虾、蟹以及烤鱼,啧啧啧,看着都直流口水。一份在15元左右。

出东门儿~过天桥~天桥底下吃花甲~这两个小店的花甲,你try了么?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