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下这份暑假“追剧作业”
作者:高欣然编辑:武颖
发布日期 2018-07-21 22:23:12

紫薇尔康都开始“山无棱天地合”了,你的暑假开始了吗?甄嬛都被赶出宫了,你的暑假作业做到什么程度了?我爸是看《西游记》长大的,我也是,我妈是看琼瑶剧长大的,我也是。没有年龄鸿沟,没有性别差异,不同的世界,同一个童年。

想拥有完整的暑假吗?送你一份永不过期的追剧指南。

《还珠格格》

追剧指数:★★★★★

该剧讲述了乾隆之女紫薇到北京城与失散多年的父亲相认。在走投无路之际遇上女飞贼小燕子,并结为姐妹。小燕子为她想办法混入宫,但在阴差阳错中与紫薇互换了身份,成为清宫中的“还珠格格”并深受乾隆宠爱的故事。

《还珠格格》是中国电视剧的一部传奇,该剧轰动亚洲,风靡全球各国华人圈并打破中国电视剧收视纪录,收视率创中国第一、亚洲第一。该剧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率47%,最高62.8%,第二部全国平均收视率突破54%,最高65.95%,创造了中国电视剧有数据统计后的收视纪录。

《西游记(1986版)》

追剧指数:★★★★★

该剧讲述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辅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抢滩涉险,降妖伏怪,历经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修正果的故事。

该剧在1986年春节一经播出就创造了89.4%的收视率神话,年年暑假各大卫视都会重播《西游记》,据统计重播次数超过2000次。

《武林外传》

追剧指数:★★★★★

《武林外传》的故事围绕着一个在虚拟的明代(约在万历年间)的关中地区小镇“七侠镇”中“同福客栈”里的女掌柜佟湘玉和她的几个伙计展开。这群年轻人在同一屋檐下演绎了一幕幕经典的搞笑场面,在欢笑与眼泪中陪伴观众们一起渐渐成长。

2005年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一经登陆电视荧屏,便让该片导演尚敬以及编剧宁财神名声鹊起,“佟湘玉”闫妮、“郭芙蓉”姚晨、“白展堂”沙溢、“吕秀才”喻恩泰等人更在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

《家有儿女》

追剧指数:★★★★★

《家有儿女》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少儿题材的情景喜剧,讲述了两个离异家庭结合后发生在父母和三个孩子间的各种有趣故事。

该剧的收视群原本预计是以少年儿童和家长为主,但是较高的收视率表明收视群比预计更广泛,于是继续拍摄了第二、第三和第四部。

《新白娘子传奇》

追剧指数:★★★★★

《新白娘子传奇》是大陆台湾联合投资、台视1992年出品的50集大型音乐剧,同时也是庆祝建台30周年的压轴大戏,是一部风靡全国、轰动华人世界的经典电视剧。该剧以玉山主人的《雷峰塔传奇》和梦花馆主的《白蛇全传》为蓝本进行改编,讲述了白蛇白素贞与凡人许仙之间的爱情故事。

1992年该剧在台湾首播后便创下收视最高记录,1993年被引进大陆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风靡全国各地,影响亿万华人,拿下年度收视冠军。随后又被引进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接连创下收视奇迹。

《亮剑》

追剧指数:★★★★

该剧描述了革命军人李云龙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

《亮剑》是一部战争艺术和传奇色彩融会贯通的主旋律作品。《亮剑》的最大突破在于:把社会潜藏着的传统审美心理变成了现实,把战争题材领域呼唤了几十年的期盼变成了现实——掘出了中国式的“巴顿将军”。

据央视索福瑞收视率调查显示,《亮剑》在播出第一周收视率平均11.42%,最高13.7%,收视份额28.7%,以平均10.7%收视率夺得2005年中央电视台收视冠军。

《甄嬛传》

追剧指数:★★★★

《甄嬛传》改编自流潋紫所著的同名小说。该剧讲述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是一部宫廷情感斗争戏,注重描写“后宫女人”的真实情感。

《甄嬛传》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以精雕细琢的工夫,塑造出一批生动而富有意味的艺术形象。皇帝、妃嫔、宫女、太监,个个有血有肉、鲜活欲出。故事以甄嬛的命运沉浮为核心,从历史的深层发掘出了无数鲜活生动的细节,着力于在人与历史相交汇的点、线、面上设置情节、铺陈叙事。像文字狱勃兴、“血滴子”行动、准噶尔叛乱,这些人物、事件交错发展,彼此制约,立体地而不是平面地、多线地而不是单线地构成了一个悬念叠出的故事链条。

《射雕英雄传(1983版)》

追剧指数:★★★★

《射雕英雄传》是香港无线电视台出品的武侠剧,改编自金庸同名小说,该剧以宋、金、蒙古三国对峙为背景,围绕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四人的故事展开,讲述了郭靖在经历各种磨难后成为一代大侠以及他与黄蓉之间的爱情故事。

《射雕英雄传》是武侠剧的一座高峰。单纯美丽的爱情故事,曲折跌宕的情节构造,豪迈的情怀,激烈的打斗,精彩的对白,都深深吸引了观众,剧中所体现的行侠仗义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一代人。

作为一部被华人地区各大电视台多次重播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影响了中国内地两代人的价值观和择偶观,成为内地众多70、80后的集体回忆。

《神雕侠侣(1995版)》

追剧指数:★★★★

该剧改编自金庸的同名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主要讲述了南宋末年,杨过和小龙女经历了一番凄美爱情与江湖恩怨的故事,1995年7月31日首播,影片上映时曾掀起一阵热潮。

95版《神雕侠侣》在动作打斗上有独到之处,片中打斗场面融入了徐克拍摄手法中的飞天窜地,全真教的剑阵、古墓派的轻功、杨过和小龙女的双剑合壁都让人印象深刻。电脑特技的运用也恰倒好处,蛤蟆功、降龙十八掌、一阳指等各名家绝学都展现得非常有特点,而且这个版本是最忠于原著的。

《少年包青天》

追剧指数:★★★★

《少年包青天》是根据古典著作《三侠五义》改编的古装连续剧,剧集主要讲述了少年时期的包拯的破案事迹及爱情故事,在中国各省级电视台热播多年。全剧共由名扬天下、血祭坛、隐逸村之谜、殿前扬威、五鼠闹相国、魔法幻境、翻龙劫七个故事组成,一件件惊心险迫、跌宕起伏的曲折事件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一位公正的推理家展现在后人眼中。

《少年包青天》故事的编排中糅合了众多因素:悬念+武侠+搞笑+言情,情节的设置颇为合理。剧情悬念迭起、环环相扣,把一些推理探案手法附加到青年包拯身上,使得剧集更具可看性。故事的整体布局紧凑,案件一个接着一个,层层引人深入。

《仙剑奇侠传》

追剧指数:★★★★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是根据大宇资讯同名RPG游戏改编的古装奇幻剧,该剧讲述了渔村的店小二李逍遥与女娲后人赵灵儿以及林家堡大小姐林月如等人之间的恩爱情仇,并联手消灭拜月教拯救苍生的故事。

电视剧版《仙剑奇侠传》传承了游戏的两大特色:唯美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情节。剧中人物的心理、形象及背景的改动恰到好处,是游戏的升华和再次创作,对原作有比较大的突破。

《仙剑奇侠传》作为国内第一部由电玩游戏改编的电视剧,在当年创下了收视神话,曾捧回11.3%的平均收视率。

《宝莲灯》

追剧指数:★★★

《宝莲灯》是根据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而改编的一部35集古装神话电视剧。该剧主要讲述了刘沉香在其舅舅二郎神煞费苦心的逼迫下,经历种种磨难和抉择,最终学得一身本领,劈开华山救母亲改天条的故事。

与大家熟知的动画片版本相比,电视剧版《宝莲灯》的故事与人物都有很大的变化,电视剧中的人物比动画片中的多,情节线索也更复杂,是神话剧中浪漫与现实结合比较完美的一部神话电视剧。

该剧于2005年10月4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取得了最高9.1%的收视率,并获得第十一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电视剧奖等荣誉。

《魔幻手机》

追剧指数:★★★

《魔幻手机》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北京亿源集成影视联合出品的魔幻喜剧,该剧主要讲述了陆小千与傻妞等人保卫地球的故事。

《魔幻手机》把科幻与搞笑元素相结合,剧情幽默、深刻、丰富、细腻,逻辑也很严谨,让观众时而会猛然捧腹大笑,时而会热泪盈眶。

《魔幻手机》平均收视率为4%,单集最高为5.76%,创下2008年央视八套最好的收视成绩。

我们总说每一年都逃不开这些暑假神剧的“重播魔咒”,其实真正抓住我们的,是那个过去的自己。也许你还在为了高考拼命;也许你早就是个大学生了;也许你已经不知道毕业多少年,但是我知道,无论走的多远,你依然会心甘情愿收下这份过去送给你的“暑假作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