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个,同样属于女人的世界
作者:高欣然编辑:程佳维
发布日期 2018-05-27 23:14:46

文/高欣然

5月25日,笔者观赏了我校晨雨剧社的年度大戏《当我们在讨论女人的时候,女人在讨论什么》。当世俗对你指指点点,说:“你只是个女孩。”,你可以大声地告诉他们:“对,我只是个女孩。”女孩,又怎么样呢?

不是我不够好,而是你们“只要男性”

在剧中,张綦哿饰演的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她优秀,她坚强,但是她活在一个叫作“男性”阴影下。因为是个女孩,所以被亲生父亲抛弃;因为是个女孩,所以考试考的再好,蛋糕也是留给弟弟的;因为是个女孩,所以哪怕优秀得不能再优秀,经理(薛知彬饰演)给她的招聘简章上,也只有四个字:“只要男性”。

“我追求我自己的价值,错了吗?”这句话,不知道说出了多少女生心中的不甘。“你要做个好妻子”“你要做个好儿媳”,多少个“你要”,最后还是“只要男性”。无论你多么优秀,你总会遇到不公平的对待,但是不要怀疑自己,我们都知道,你没有错。

[1] [2]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