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百变小樱》的那个少年,你还在吗?
作者:恙神涯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6-05 21:12:00

文/恙神涯 编/余凡珂

前不久,哆啦A梦剧场版《伴我同行》在大陆上映,引起了大家一阵阵怀旧唏嘘,谁还没有点故事呢?谁还没有点童年呢?我小时候也常看哆啦A梦,我们院子里的小孩儿也都看,除了这个,我们还看好多好多,《奥特曼》、《圣斗士星矢》、《七龙珠》等等热血的,燃烧的。当然,除了一个有点女孩子气的男生喜欢看《百变小樱》以外。

想到这里,我不禁的想约儿时的小伙伴们出来看看这部电影,好好叙叙旧,当然,还有他,我要好好问问他还看《百变小樱》不,问问他是哆啦A梦好看,还是百变小樱好看,他应该也上大学了吧。

刚兴奋的想要去拿电话,手却不经意地止住了,我们都多大啦,现在的我们还会看动画片么?他们还会对哆啦A梦感兴趣么?

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不会觉得奥特曼的“BIUBIUBIU”是无人能挡的终极绝招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不会为月野兔的每一次华丽变身而怦然心动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不会哭喊着求爸爸妈妈给自己一个哆啦A梦了。

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不会花大把时间去蹲坐在电视机前去看两个小时的动画片,我们不会为买一套小人书而节衣缩食好几天,我们也不会模仿着那些卡通角色的动作大叫着我是谁谁,我要消灭谁谁了.......

恍惚间,你我都大了,我们都懂事了,我们知道那是假的了,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了,我们更喜欢去追追韩剧或者日剧了,我们陪着他或她去电影院也只是看看爱情片,牵牵手,吃吃饭,看的什么却无所谓了,偶尔听到旁人说起他们,“葫芦娃,黑猫警长,小樱,柯南,一休”,我们也只是赶忙欢呼“嘿,嘿,我看过,我都看过.......”然后眼里的一道光又黯淡下来了........

如果说什么没有变,那就是他们吧,他们还在荧幕上陪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欢声笑语,他们还在用自己这样那样的神奇经历惊讶着一个又一个的懵懂无知少年,他们还静静地呆在小人书里在床底下,在墙角里承受着一层层灰.......时间这个东西,总是用一颗不变的心去折磨一颗已变的心。

不喜欢了,厌倦了,这都没有错,只是我们是否还能像在幼儿园的时候那样毫无掩饰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为了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而与别人大打出手了?我们什么时候学会了不看现在,只为未来。“他们”还在,我们却把自己弄丢了........

还是放下了犹豫,拨通了一通通电话,约个日子,曾经的玩伴多年后再次聚在了一起,上大学的,已经工作的,人生得意的,暂不如意的都因为同一个童年又一次聚在了一起,我们还是无话不谈,我们还是笑得肆无忌惮,我们还是喜欢哆啦A梦,他也是,他不是不喜欢哆啦A梦,他只是更喜欢百变小樱。

愉快地看完电影后,我们去聚了餐,儿时腼腆的他已生长的挺拔英俊,喝酒谈天,他也不显拘谨,喝到尽兴处难免会回忆过去,回忆起往事,难免就会调侃起他小时候多么小女生,多么害羞,他也只是笑笑嘻嘻,“都别说了,非要和你们喜欢一样的呀,我小时候是有个性”,大家闻言哈哈大笑也就放过了他,继续聊着、喝着。

酒罢了,席散了,告辞了,他喝高了,我送他回去,一路上他痴言痴语,我也听不清楚,快要送到车站,我还是好奇地问了问他“你还喜欢百变小樱吗”他顿了顿,带着一丝丝酒意,笑笑道“我们都大了”,转身,他没入了地铁人流中........

是吧,我们都大了,不需要童话来宽慰无趣了,不需要卡通来编织梦了,我们需要去面对更赤裸裸的现实了。

只是夜深人静时,一个人独处时,想想不免喟叹,都没变,变的是什么?都变了,不变的是什么?

只是,那个看《百变小樱》的少年,你还在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