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那些电影中的毕业季
作者:果冻运营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6-17 15:16:00

编/余凡珂

又是一年毕业季,曾经亲密无间的兄弟们、闺蜜们即将各奔东西。约上几个挚友看几部有关青春的校园电影,一起回忆那些令人感动的青春岁月。

中文片名:九降风

外文片名:Winds of September

导演:林书宇

主演:凤小岳、 张捷、初家晴

剧情简介:台湾竹东某高中迎来1996~1997学年,该校不同年级的7名男生——即将毕业的郑希彦(凤小岳)、汤启进(张捷)、林敬超(林祺泰),刚入校门的谢志昇(邱翊程)、黄正翰(李岳承),不上不下的李曜行(王柏杰)、林博助(沈威年)——也因共同热爱棒球,迎来他们的友谊。除到职棒联赛现场高声支持所爱球员,他们还常在一起做只有青春少年人才爱做、会做的事,因之没少受教官责罚。中心人物郑希彦最大本领是泡马子,他虽有同班同学黄芸晴(初家晴)作女友,却仍在与兄弟们游玩时搭讪偶遇的女孩。与他走得最近的是汤启进与林敬超,前者与他共用一个呼机,后者常做帮他整理房间之类事情。谢志昇与黄正翰看来更像乖仔,他们常被班长沈培馨(纪培慧)相劝与“坏人”保持距离。李曜行与林博助则是,一个对前途满不在乎把兄弟情看作首位,一个总是担心会被退学。7人如上述般共度过诸多专属他们的简单却多彩的青春日子。某晚,郑希彦从摩托车上摔下,不久昏迷不醒,在他静静躺在医院的时日,他的众兄弟开始接受友谊的考验及成长的洗礼。

推荐理由:一群棒球少年之间关于青春和友谊的故事。

中文片名:歌舞青春3:毕业季

外文片名: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导演: 肯尼·奥特加

主演: 扎克·埃夫隆、瓦妮莎·哈金斯、阿什丽·提斯代尔

剧情简介:三年的时间匆匆一过,前两集内经历了诸多风风雨雨的特洛伊(扎克·埃夫隆饰)和盖碧艾拉(瓦妮莎·安妮·哈金斯饰),如今也面临着各奔东西的局面。虽然说两人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在一间大学就读,延续着他们的感情,可惜无论是家人还是自己的志向,在这一点都分歧颇大,特洛伊倒是愿意迁就盖碧,但偏偏盖碧又觉得学业为重,不应该因为儿女私情而耽误彼此的前途,因为这个原因,两人也免不了多多少少的争吵。吵架归吵架,但是时间总归是不等人的,毕业在即,两人都明白很可能将来无法再维系这份感情。特洛伊回想起两人的缘分的开始,皆因那场校园歌唱比赛,因此他恳求盖碧与自己再排练一场音乐剧,为这段感情添上一个完美的注脚。而盖碧也欣然应允,两人在音乐剧的排练过程中笑料百出,不过除此之外,特洛伊和盖碧也开始重新审视这段感情。东部高中的篮球赛——最后的冠军杯拉开帷幕,特洛伊认真备战,盖碧作为拉拉队员也到场上为特洛伊打气;毕业舞会上,两人再次牵手,演绎一场漂亮绝美的华丽舞蹈;辛苦排练的音乐剧正式公映,两人在剧内牵手约定……

中文片名:四个毕业生

外文片名:Reality Bites

导演:本·斯蒂勒

主演:薇诺娜·瑞德、伊桑·霍克、詹尼安·吉劳法罗

剧情简介:莉莲娜(薇诺娜·瑞德 Winona Ryder 饰)和薇琪(詹尼安·吉劳法罗 Janeane Garofalo 饰)是大学时代的好友,如今,早已毕业的两人依旧维持着室友兼好友的亲密关系。一次意外的车祸中,莉莲娜结识了英俊帅气的麦克(本·斯蒂勒 Ben Stiller 饰),一见钟情的两人开始了稳定的恋爱关系。

莉莲娜的铁杆好友特洛伊(伊桑·霍克 Ethan Hawke 饰)再一次的丢掉了工作,无处可去的他只得转向伊莲娜寻求庇护。特洛伊对伊莲娜的感情显然早已经超越了友情,所以,对于她和麦克之间的腻歪,特洛伊表现出了明确的不满。这边的三人纠缠不休,那边的薇琪也有着自己的烦恼,童年阴影让她对婚姻和爱情不再抱有幻想。还有他们共同的好友山姆(史蒂夫·茨恩 Steve Zahn 饰),身为同性恋者的他必须绞尽脑汁来隐藏自己的身份。

推荐理由:一部描写四个刚刚离开大学的毕业生工作,恋爱的生活文艺电影。

中文片名:阳光姐妹淘

外文片名:Sunny

导演:姜炯哲

主演:沈恩京、 闵孝琳、姜索

剧情简介:25年前,高中生任娜美(沈恩京 饰)一家从全罗道搬到汉城,娜美入读真德女子高中,因方言浓重怯于开口的娜美幸运的得到了同班大姐头夏春花(姜索拉 饰)的维护,并与围绕在夏春花周围的执着于双眼皮的金玫瑰、满嘴脏话的黄珍熙、梦想成为作家的徐金玉、要成为韩国小姐的俞福姬以及沉默傲慢的美人郑秀智等五人结识。在一次和不良少女团对决之后,春花和娜美等七人组成了“Sunny”团体……

推荐理由:中学时代的闺蜜,多年后再次重逢相聚,已为人妇为人母的她们寻找属于那个时代的青春记忆幽默故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