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四世,终于等到你
作者:刘轶青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7-03-29 17:00:00

文/刘轶青

上个星期,小编在电影院看了《一条狗的使命》。一如既往的,电影的故事很温情,但是却也没有料到电影结束后,灯光亮起时,身边的许多女孩子都在偷偷擦眼泪。那么,小编今天就带你来回顾一下这不电影。

不同于《忠犬八公》的悲剧色彩,小编留心到给这部电影打下的标签是“喜剧”和“温情”。它以一条狗的独白为线索,分为四个片段,讲述了四段截然不同的“狗生”。

第一只是名叫贝利的金毛犬,而它的主人是一位名叫伊森的男孩,他们在一起度过了温馨而美好的童年。尽管它的调皮捣蛋毁掉了爸爸的升职机会;但是它也有过在偌大的农场上肆无忌惮地奔跑和玩耍的美好;还帮伊森牵了一条属于他和汉娜之间的红线。直到伊森去上了大学,在漫长的等待和守候中,贝利的身体逐渐衰弱,最终安乐死去。

而贝利的下一段人生被投胎到了一只母警犬身上。它的主人孤独、落寞,几乎不与贝利亲近,唯独床头柜的一张照片才泄露了他内心深处的情感,直到贝利在一次抓捕中,为了保护主人中弹死亡,他的泪水才喷涌而出。

接下来的一生,贝利变成了一只萌萌的短腿小柯基。好吃懒做的它,是腼腆的女大学生主人唯一的朋友。直到有一天,贝利碰见了他心爱的姑娘,贝利的亲近使得那位女大学生和另一只狗的主人摩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淡淡地,它陪伴着主人度过了她的大半人生,恋爱、结婚、生子,然后安然死去。

最后一生,贝利变成了一只圣伯纳犬。在收养它的主人狠心地抛弃它之后,剧情峰回路转,贝利回到了麦田里,找到了伊森的家!时过境迁,伊森完全不知道眼前的这条狗就是他的贝利,剧情让人激动却揪心。故事的结尾,贝利在旧仓库里找到了他们许多年前玩过了橄榄球,当贝利跳跃伊森蹲下的身躯,顺利地接到了之前扔出的橄榄球,伊森颤颤巍巍地喊出了“狗老大”的名字,不由感慨,四生四世,终于等到你。

其实电影的故事很简单,打的确实是一张感情牌;尽管贝利的每一次死亡都让人潸然泪下,但是却用浪漫的虚幻手法弥补了人与狗之间的寿命落差,给了电影一个美好的结局。

电影的结尾,贝利告诉我们,要活在当下。要小编说,在孤独仍然是宇宙永恒的命题下,不如老套地说上一句,陪伴还是最长情的告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