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换新颜——五号教学楼的新面貌
作者:编辑:
发布日期 2017-11-09 12:50:00

红砖、木檐、旧车棚,桂子山巅,矗立了六十多载的生科院五号教学楼在绿荫环抱下灼灼其华。试剂、显微镜、白大褂,小红楼里,学生们在实验台上拨弄仪器感受生命科学的魅力,在纷繁的喧嚣中觅得一份静心,寻得一方学问。

在这个充满梦想希望的新时代,古朴的小红楼在暑期重新着上一层深红,在岁月的流转变迁中正重新焕发新的生命力。“让教师有尊严地工作,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学院党委的承诺掷地有声,行动务实有力。

五号楼外的桂子山花香、鸟语、葱郁。五号楼里的那群人,朴实、勤奋、安静。小红楼见证生命科学的壮大与发展,见证校友们的成长与辉煌。庭前的木樨花开花落,后院的五角枫光影斑驳。这里的人或许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小红楼沉淀下来的是一所九十三年老院的风采,积淀下来的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生科精神。

外观柔美、内在坚固的建筑,都在时光中沉默谦逊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为一代代学者和学子提供了治学与思考的一方天地。五号楼亦是如此,“厚德博识,慎思笃行”的院训镌刻着老院的底蕴,典雅端庄又红得深沉的样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科研型人才,给生科人做研究做学问一块安静的地,一颗火热的心。

雨果曾说:“在每一栋建筑物上都有两样东西,它的功能和它的美。它的功能属于它的主人,它的美属于全世界。”小红楼的外在美全世界都能看到,而它的内在美却只有勤奋的生科人方才能细细品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