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吕宁宁:胜败从容,华师足球队的精气神
作者:胡碧莹 董紫薇编辑:项雅馨
发布日期 2017-04-04 21:29: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胡碧莹 董紫薇)在2016—2017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湖北赛区)的比赛中,我校足球队获得季军,创历史最好成绩。近日,华大在线与校足球队队长吕宁宁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这次的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中我校足球队能获得季军这一创历史的好成绩,在比赛前你有想到或期望过吗?

吕宁宁:有期望过,谁不想拿好成绩呢?一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八强,也就是小组出线。湖北赛区竞争实在太激烈了,24支队,小组第一才能进八强,很残酷。四强我们也想过,但是没想到真就实现了。进了八强,就慢慢找到了节奏和状态,最后的季军也是在掌握之中,踢完半决赛我们对自己的实力是很有信心的。

华大在线:你觉得这次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吕宁宁:我觉得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教练的坚持和付出。他每天中午和周末牺牲自己与妻儿一起的时光陪我们练球、踢热身赛,真的很有责任心。还有就是球员的努力和坚持,扛下来辛苦的训练,以及成员们的相互信任和团结。

华大在线:球队的训练时间具体是怎样的呢?为了这次比赛训练了多久?会觉得辛苦而想放弃吗?

吕宁宁:一周五训,周六踢热身赛。训练是从中午12点10分到上课前1点45,大家都牺牲了午休的时间。我们为这个比赛进行了四十多天的集训,辛苦是当然的,但大家都没想过放弃。

华大在线:那比赛中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呢?

吕宁宁:是对华农的那场八进四的比赛吧。华农是去年湖北赛区亚军,实力很强。但是我们开始就确立了3比0的优势,踢得很主动,也很有自信,让他们整场比赛都没有特别好的机会,而且也顶住了华农最后的反扑。

华大在线:这次比赛带给你什么收获呢?

吕宁宁:自信和勇敢吧,教练也一直这样鼓励我们。这次比赛我们一场场踢,越来越有信心,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表现的很从容,打出了我们华师足球队的精气神。

华大在线:之后球队计划怎么进行练习呢?有什么安排吗?

吕宁宁:接下来还没有省赛,球队也暂时结束了集训,备战各自学院的绿茵杯比赛。绿茵杯结束后,会再次集训备战11人制足球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