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超级新声冠军姚泽宇:双子男动静两重天
作者:袁笑雨 王珏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5-11-01 11:08:00

华大在线讯(记者 袁笑雨 王珏)10月31日,第十二届超级新声校园歌手大赛落下帷幕,第七届超级新声季军姚泽宇重返超新舞台,并成功晋升夺冠。支教一年后,姚泽宇保送我校法学院研究生。在他看来,他很符合双子座的性格特征,舞台上可以很疯,学习时也可以很安静。赛后华大在线与他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你之前在舞台上说大一的超新让你的大学生活变得不一样,那它究竟为你的大学带来了怎样的不同?

姚泽宇:大一刚进来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不适应。从那个时候(超级新声)开始,首先是交到了朋友,我们那届的十个人很有缘分,包括学生会和主持人,我们的大团体非常团结,大家的感情特别好,每天都会在老团委一起练习。其次这场比赛也明确了我自己的目标,让我知道自己喜欢干什么,能够干什么。

华大在线:从季军到冠军,你觉得自己这次赢在了哪里呢。

姚泽宇:说唱功其实我不如李畅姁,她是专业的。其实我学声乐的时间很短,只大概学过两个月,毕竟我不是专业的。但我觉得非专业的人比专业的人在舞台上更有优势,因为我们的心态会很放松,很平和。不会的人和会的人比,不会的人做的好了就会更有自信心。

华大在线:决赛时你在第一轮表现并没有特别好,但是后两轮表现很出色,你是怎样把状态调整过来的?

姚泽宇:第一轮要顾及到大家,那首歌虽然很熟,但我不是很拿手,那首歌音有点低,我的声音出不来,感觉比较拘谨。第二轮和第三轮,就是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华大在线:你刚刚说到专业的问题,我们了解到你本科其实是在体育学院,为什么研究生会选择去法学院?

姚泽宇:我本科的时候就修了两个学位,一个是体育,一个是法律。我觉得体育学院可以从身体上带给我很多,他们也有文化课,而且考试其实很难,既要体育好也要文化课好。但我觉得体育并不是我追求的目标。我选择法学有家庭的原因,我爸妈都是公务员。刚开始我很排斥法律,因为觉得法律很难,司法考试也是全国最难的考试。我刚刚考完了司法考试,我觉得那是人生的一次历练。我觉得读法学让我的收获更大,唱歌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爱好,我不会全身心投入音乐,因为那毕竟不是我的专业。而且我觉得我要做一个正义的公民,我要去考公检法。

华大在线:不会全身心投入音乐?你之前也参加过快男等比赛,那你现在还会去参加一些音乐比赛吗?

姚泽宇:参加快男是大三的时候,那时候觉得有梦就要去追。其实我现在也是这样的,只是不会那么冲动,把什么都放弃掉了。在不影响自己基本路线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些都可以尝试,整天待在图书馆也很没意思。

华大在线:那你在学习时和你在舞台上相比,你觉得哪个是更真实的自己。

姚泽宇:其实我不太相信星座,但是我是双子座。所以我在学习的时候认真会很认真,有的时候即使我女朋友有很重要的事情,我也会继续搞我的学习。唱歌是我最疯的时候,之前也有唱过一些快歌,那是我最疯的一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