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桂影之夜”冠军陈诺:努力让自己闪闪发光
作者:王献 袁锴栩编辑:王献
发布日期 2016-05-27 21:54:00

华大在线讯(记者 王献 见习记者 袁锴栩)5月22日晚,我校首届“桂影之夜”Summer Muse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2014级法语专业的陈诺拔得头筹,获得“桂影之夜”比赛的冠军。赛后,华大在线与陈诺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你在场上表现很自如,在参加比赛前心态是怎样的?

陈诺:这周五有法语专四的考试,同时也报了这个比赛,两边忙。原本以为只是像往常一样,只需小小的才艺展示,上去唱首歌就行,没想到三个环节都要投入非常大的精力去准备。排练、服装、音频等各种素材的准备都很耗时间和精力,所以比赛前几天感觉心情不好,像是自己挖了个坑自己去跳。我给妈妈打电话时,她开导我说:“凡事努力就好,不要想得太困难,一件一件去做就好。”,这给我了很大鼓励。

华大在线:你之前展现的形象多是可爱甜美的,而在比赛的第二轮,你突破以往风格走起了性感风,很多观众惊讶于你的“画风突变”,你怎么看待这种改变?

陈诺:我想我能胜出的原因可能就在这种创意上。第二个环节中,我打破以往小清新的风格的做法本身就是一个突破。在准备的时候,有的朋友就说为什么要冒这个险呢?他觉得我需要稳,不应该换风格。

当时也蛮想放弃的,认为自己不行,实施起来困难会很大。在选歌过程中,偶然听到了电影《丑女大翻身》里面的一段插曲《beautiful girl》,有点欢快也有一点小sexy,我觉得可以结合这个去做些改变,做一些适当加工。有些时候你想到的东西,不要很快把它否定了,有可能它会成为你的一个契机。

华大在线:风格转变的过程你一定付出很多,能谈一谈你准备期间所遭遇的困难和如何逐渐适应新风格的吗?

陈诺:困难主要是在舞蹈方面。我第一次尝试唱跳结合,并大改了画风,加上没什么舞蹈基础,像叉腰这种简单的动作,尝试了很多遍也做不出来性感的感觉。后来参考了《笑傲江湖》还有《trouble maker》的MV,获取了一些灵感。因为要把自己表现好的话,首先表情要到位,肢体动作不能太僵硬,舞蹈的每个细节每个点都要固定好,不然在场上很容易出错。为了把剧情、动作和唱歌控制好,还去咨询了舞蹈课的老师,还有院舞蹈队的同学,很感谢她们帮我设计,并看我们排练时的动作。还有我的搭档,他周六刚排完戏,晚上还刷夜到第二天的五六点,但他十点醒来后就跟我到舞蹈房去练习,一直到下午五六点,舞蹈才真正的熟练。

华大在线:在评委老师的点评中,也提到你的搭档很给力。除了搭档和舞蹈老师、同学,还想对谁说感谢呢?

陈诺:想感谢的人很多。首先是海选阶段的投票,当时我的家人、室友和亲友团,还有各个社交平台的好友,每天都在帮我转发,空间微博微信三个同步。我的辅导员还帮我转发投票的微信,转发到年级群里面。虽然我最后的票数只排第八,但大家的行动都让我非常感动。我亲友团有一个团长学妹、三个室友、一个法语系男同学、两个法语系的学弟。赛前一名成员帮我做视频,把图片和音频融合在了一起。我唱的是多语言歌曲串烧,为了让观众明白,他还把原来的语言翻译成中文做成字幕,来配合音乐。比赛时他们也很给力,每次叫我名字的时候,前面有人说:陈诺带了多少人助威啊。其实只有几个,坐在最后一排叫出了几十人的感觉。

还有,因为婚纱比我的身材大了些,婚纱店的人说要穿上后缝或用别针。我跟一个化妆店的老板商量,说能不能节目开场前帮我穿下婚纱。当时她刚坐完月子,来帮我的时候店里还没人,还把宝宝带到这个吵闹的地方,帮我在开场前缝婚纱,当时就感动得要哭了。还有日语系、韩语系的同学帮我正发音,因为串烧的歌曲都是我自学的。

华大在线:举办“桂影之夜”的初衷就是在校园内选拔“女神”,你是怎么看待“女神”这个称呼的?

陈诺:我认为“女神”是指那些“最美好的女生”吧!那些会让你在某个瞬间觉得“世界如此美好”的存在。一个美好的女生能让你感受到她身上的光。她们不一定得具备姣好的容颜,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气质,活得漂亮,活得有趣,努力去做并实现自己想做的事。比如30多岁还活得像少女般元气的陈意涵和张钧甯,还有穿一件T恤配牛仔裤,抱着一把吉他,静静唱着自己的歌,好像永远不会老去的陈绮贞,她们大概就是女神的存在吧!在自己美好的同时,也能带给别人变得更好的动力,这就是我所认为的“女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