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胡玥:每次经历都是重生
作者:杜婧君 袁锴栩编辑:王晓丽
发布日期 2016-04-14 20:39: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杜婧君 袁锴栩)2016年3月26日,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暨2016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年锦标赛结束,经过为期六天的角逐,我校体育学院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胡玥荣获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女子个人第一名,这已是胡玥第三次获得此项比赛的冠军,赛后,华大在线与胡玥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下,你与运动结缘,开始走向专业运动员的道路呢?

胡玥:在很小的时候比较淘气,六岁的时候就被抓去练游泳了。在2009年,因为我跑步比较快,就被现代五项选过去训练。

华大在线:现代五项运动由五个比赛项目组成,即击剑、游泳 、马术和跑射联项,平时训练的时候也是要兼顾各个方面的训练,会很辛苦吧?

胡玥:相对单项训练来说是很辛苦的,刚开始还是挺不适应的。而且游泳运动员下肢力量相对较弱,恰恰五项对下肢力量要求很高。这个时候力量跟不上而我一直被伤病困扰着,后来通过自己私下加课加强针对性力量训练,就有所好转。

华大在线:职业运动员的训练我们可能难以想象,伤痛也是难免的,有觉得很难熬的时候吗?

胡玥:在去年,自己准备冲击亚锦赛的入场券。当时状态非常好,但是在4月份去意大利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杯的时候,马术赛场上两匹马撞在一起了。我的右腿后交叉韧带断了。医生的意见是不适合从事现代五项这项运动了,当时自己心里很崩溃。回来做手术后,我整整半年不能走路,生活不能自理,拐棍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也拿不到,以前自己能跑能跳的,突然一下连基本的步子都迈不出去。当时的过程很难熬,更在心理上难以接受。

华大在线:在受伤痛折磨和心里崩溃的时候是靠什么支撑下来的?

胡玥:坚持吧,在恢复伤痛的过程中,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并且渐渐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基本状态。我很喜欢我自己的一个特点,就是不喜欢没有尽全力努力的自己。

华大在线:你刚刚获得了全国现代五项女子组的第一名,下一站的比赛是在淄博,在备战过程中有哪些你觉得需要自我改进和加强的?

胡玥:最多的是心态方面吧。毕竟现在在冠军的位置上,肯定很多对手会研究我的弱点,并且从我的弱点来突破,这个时候我就需要怎样不急不躁的化解,把自己的优势在困难中最大化的展现出来。享受过程也很重要。

华大在线:在这么多年的运动生涯里,你觉得最有感触的是什么呢?

胡玥:天道酬勤。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对我意义很大,我的运动生涯并不顺利,但是我只要每次重新站起来,就总会得到更大的惊喜。蜕变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蜕变都会有成长的惊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