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独家专访音乐之声校园行三大歌手
作者:徐佳晨 丁艺林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5-06-02 00:02:0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徐佳晨 通讯员 丁艺林)6月1日晚,央广之声携三位歌手薛之谦、霍尊、陆翊走进华师佑铭体育馆,与校园歌手们一起劲歌热舞,痛快High歌。华大在线记者独家专访三位人气歌手,聊聊“薛老板”的音乐之路、霍尊的中国曲风和陆翊的四次元爱情观。

【华大在线对话薛之谦】

华大在线:你现在开着一家火锅店和一家服装店,当着“薛老板”,但是你曾说过,做生意到最后其实是为了做音乐。包括你在最新微博中说的那句“因为这是我还在这个圈子的唯一原因”让人印象深刻。在这个“圈子”里,音乐于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薛之谦:理想吧。对它我没有什么要求,也不会因为它而有什么目的。如果一个歌手一直为了商演或是为了赚钱唱歌,心态会变的很不好,而且做的音乐会越来越商业。你会去钻这个牛角尖,怎么让歌红而不是怎么让歌好。所以,这个(纯商业的)事情我会告诉自己不要碰,所以我要自己努力赚钱,虽然累,是真的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薛之谦现场回答主持人)其实,有时候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一件事情,就是为了让自己“红”!因为红了以后就会有更多人来关注我的音乐。很多人并没有去关注一个做原创音乐,努力做音乐的人,所以我只能找其他的途径,让大家看到我,然后再去向大家介绍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

华大在线:微博上你是那个精分的段子手,到每一首歌里你又是一个绅士的情圣,哪一个是更真实的你?

薛之谦:都是真实的我。我生活中就是这样的我,开开心心的,跟任何人都喜欢这样调侃,包括跟我爸爸。那其实我做音乐的时候就会很安静,很认真。甚至一句歌词也会逼自己看到底,必须要看完。

华大在线:出道十年来你一共出了7张专辑,但现在其实音乐通过网络下载非常方便,那你为什么始终坚持做原声带专辑?

薛之谦:大家去下载吧,因为时代就是这样。但是,我相信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像国外一样,认证音乐的版权。电影的版权其实已经慢慢开始被大家关注,我想音乐也会慢慢被关注到。其实这方面,一个歌手想通了就好,如果这行就是不能赚钱,那你还能怎么样呢?自己喜欢、开心就很好。

[1] [2]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