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环球小姐十强选手潘冯娜:做一个倔强的追梦人
作者:程佳维编辑:蒋孟夏
发布日期 2017-10-20 20:20: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程佳维 通讯员 郝文 牛丝雨)10月16日晚,“寻找中国美——2017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之夜”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声乐系2016级学生潘冯娜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第十名的好成绩。在潘冯娜载誉归来后,华大在线与她进行了对话。

做着明星梦的女孩

华大在线:为什么会想要参加这次环球小姐的比赛?

潘冯娜:是因为我听一个朋友说到今年环球小姐大赛有一个改革,就是即使没能拿到冠军也有机会签约公司。我就是冲着这个签约的机会去的。

华大在线:你之前有说过自己从小的梦想是当一个明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呢?

潘冯娜:小时候,我就很渴望站在舞台上,对艺术非常感兴趣,也很有表现欲。随着慢慢长大之后,我认识到一个人在世界上存在的时间是很短的,最终我们都会死掉。如果想要留下一些东西,只能通过影像、声音和文字。所以我希望把自己生活经历的种种通过电影或者唱歌的方式传递给他人。其实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以后也能安安心心地写些文字出来。

华大在线:今年你参演的微电影《他们是谁》获得了加拿大金枫叶电影节最佳短片剧本奖,在这部戏里你演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潘冯娜:可能是由于我的长相,会给人一种看起来就不简单的感觉。而且当时我是一头金发,导演可能觉得我比较适合演反派角色,所以我就演了一个很坏的老板娘。她在里面收购了一批孩子,让他们去乞讨,还虐待他们。

华大在线:那在你演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潘冯娜:因为在电影里为了真实性,导演要求必须是真打,所以我当时最大的困难就是下不了手。而且那些孩子也是真哭,我就感觉特别心疼。但是,如果你一次不过又得重来,所以最后还是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狠下心来去打那些孩子们。

华大在线:像你这样经常去参加很多比赛和电影的拍摄,会和自己的学业有很大冲突吗?

潘冯娜:我会进行挑选,对于自己帮助不大的,我通常都不会参加。所以我接的比赛和电影拍摄总数其实并不多,但一旦选择了,就一定会好好去做。至于学业方面,我很感激我的指导老师钱勇,他一直很支持我做的决定,也会鼓励我多出去参加校外实践活动,很多落下的课程他也会帮助我补上。

站上台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华大在线:这是你第一次参加选美比赛,上T台时会觉得紧张吗?

潘冯娜:在这之前我的确没有接受任何关于模特的训练,完全就是比赛前一个月拼命学习,从零开始。那时候训练每天都得穿着近十五厘米高的高跟鞋来回走台步,脚后跟磨破了很多次,现在还留着很厚的茧子。但站上台的时候我不会去想自己只是培训了一个月,我只会告诉自己是最好的,发挥出最大的能量就好了。所以虽然会有点小紧张,但是不会害怕。

华大在线:领奖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

潘冯娜:其实领奖的那刻心绪是很复杂的。因为在上台前,我看了自己的网络票数是第一名,以为能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所以当主持人说出第一名的名字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上台领奖的时候差点就哭了。我并不是觉得没拿到奖而伤心,而是因为觉得对不起很多为自己投票的父老乡亲们。因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都发动了所有的力量在为自己拉票。但同时也会觉得开心,原来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有着这样一个强大的后盾。

华大在线:你觉得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自己从中收获了什么呢?

潘冯娜: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以前和身边人相比,我可能会因为自己小小的成就而有些优越感。但这次去参加“环球小姐”的比赛,我认识了很多很优秀的女孩子,她们不仅是长得好看,言谈举止也很优雅,有的人会好几国语言,而我连英语都还说不好。而且这次比赛也改变了我对于美的认知,以前我会觉得美就是美好的外表和善良的心地。但现在我觉得应该加上更多的东西,例如说由内之外散发的自信。

过去成就了我的现在

华大在线: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潘冯娜:从小到大,身边很多人评价我都是“聪明加倔强”,但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努力加倔强吧。小时候父母不支持我走艺术这条路,但我就是坚持走了下来。我觉得只要我愿意努力,这个世界上没有我做不到的事情。还有一点,就是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我很自信的同时有时候也有点敏感。

华大在线:明星之路并不好走,作为一个女孩子,你有做好准备去面对未来吗?

潘冯娜:在我懂事的时候,我其实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而且我觉得能走到这里,最难的一段已经过去了。我十三四岁的时候就自己挣钱,十五六岁就一个人买火车票去南京参加艺考,那时候非常缺乏金钱以及心灵上的支持,我甚至一度觉得绝望,但最终还是挺过来了。

华大在线:那时候为什么会不顾一切的想要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甚至不顾父母的反对?

潘冯娜:我现在想来也很佩服当时的自己,可能正是当时那些绝望带给了我动力。如果说我的父母当时很支持,可能我对于这个梦想不会有那么大的执念。学艺术很需要钱,我每次向家里人恳求的时候,都会觉得很难过。因为他们并不理解我的想法,也不会给我多少支持,甚至会打击我。可能这些经历也让我明白钱不是最重要的,但却是自己最需要的,它会带给我安全感。

华大在线:这样的经历对你有怎样的影响呢?你会不会遗憾自己没有经历过和同龄人类似的青春期?

潘冯娜:我觉得我的心智会比年龄更成熟,他们会说十八岁好年轻,但我会觉得自己已经老了。我会很遗憾在别人都会谈恋爱的年纪里,我并不会愿意谈一场恋爱。我会出于礼貌和素质去尊重别人,但很难做到发自内心去爱一个人,我觉得世界上不可能会有人会无条件的爱我。

华大在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成长环境的影响吗?

潘冯娜:可能是因为从小我并没有感受到很多家庭的温暖,所以会很羡慕那些在爱里长大的孩子,他们会很温暖很阳光。但我也会感谢我的家人并没有给我那么多的爱,才让我现在能够这样独立和成熟。而且我觉得现在不会谈恋爱,主要是我想要先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再去考虑这些问题。

华大在线:如果以后真正遇到一个懂你的人,你会勇敢去爱吗?

潘冯娜:看以后吧,我其实很期待这个人的出现,我一直觉得爱情是很美好的东西。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