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杨凝祺:心怀感恩 继续前行
作者:孙洁 晴 颖 碧莹编辑:孙洁
发布日期 2016-11-27 01:06: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孙洁 赵晴 武颖 胡碧莹)2016年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健美操比赛中,我校15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杨凝祺荣获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圈操冠军、球操冠军、棒操冠军、带操冠军、集体徒手操季军、三球两绳季军和纱巾操冠军。近日,华大在线与杨凝祺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这次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健美操赛中,你拿到六项单项冠军,两项单项季军,对于这样好的结果,有什么样的感想呢?你之前有想到自己会揽获这么多冠军,取得这么好成绩吗?

杨凝祺:没有想到会获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能拿到冠军可能是我比较幸运。对于我来说,其实这次成绩只是一般,我对我的发挥并不满意,我觉得自己水平不够,其实还可以更好。

华大在线:那对于这次全国性比赛,赛前你的状态和心态是怎样的?这次比赛你不仅参加个人赛也参加了团体赛,参加这两种比赛你的心态有什么不同吗?

杨凝祺:当时的状态就是想在比赛中发挥我的最好水平。个人赛只要自己一个人练好就ok啦,而团体赛因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所以团队精神很重要,要照顾好每个人的感受,一起努力才能一起进步。

华大在线:你觉得拿到这么多奖项,你最大的优势在哪里呢?如果以后参加类似比赛,你的备赛过程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吗?

杨凝祺:优势的话,其实我真觉得自己没什么优势。如果非要说一个优势的话,可能是笨鸟先飞,比别人勤奋吧,我也就只剩这个了。以后参加比赛的话,我也还有很多地方要加强,比如表现力、柔韧、跳步等。

华大在线:那你平常的时候会花在训练上多长时间呢?

杨凝祺:没课的时间大多会花在训练上,要是一下午没课就一下午都在练,一天没课就一天都练,每天最少也要训练2个小时。

华大在线:那为了这次比赛有加强训练强度吗?你是怎么协调团体训练和个人训练呢?准备期间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如何克服?

杨凝祺:毕竟要参加7项比赛,所以训练强度还是比较大的。训练的话主要大家都在以团体赛为主,个人赛的项目就要自己抽时间训练,每天在大家没课的时候就去训练。先练团体项目,之后再练个人比赛项目。困难啊太多了…伤病,心态等各个方面。之前在专业队的时候就有伤病,一旦练多就会很痛;心态方面的话就是压力吧。

华大在线:那对于艺术体操这项运动,你有什么感想呢?你曾参加过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以后你打算把艺术体操作为你的发展方向吗?

杨凝祺:用一句话形容的话,就是艺术体操残酷并美丽着。我现在还不敢想太远,目前只想着好好学习先考研吧,我觉得还是知识与技能都进步才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