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寝室: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作者:覃珂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27 10:55:14

舞台上,东区六栋308宿舍的六个青春少年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在混乱的爱情战争中突围而出,怎样和自己的心上人拉近关系,最终由他们演绎的华师独播节目《寝室恋爱风云》获得了第五届最强寝室比赛的一等奖。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关于“大学生脱单”这个话题时,编剧唐鑫表示,与小女生的宿舍一样,恋爱也是308宿舍茶余饭后经常谈到的问题,选择此题材主要是针对宿舍脱单率不高的现状,以舞台表演的方式来弥补大家生活的枯燥。话剧中,他们最后把成员们脱单的绝招归于自我提升,让恋爱联盟变成学习联盟。

虽然在比赛之初只是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但是在后期的筹备过程中,这群大男孩也会因为排练、对台词熬到凌晨。从计划萌生到完美谢幕,每一个成员都积极配合,开动脑筋,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提出了许多有趣的点子。说起比赛结果,六个人都没有想到能够拿到一等奖。“虽然我们不是冲着拿奖去的,但是我们已经默默规划好了奖金的去向。”唐鑫打趣道。

舞台下,他们六人六色,在不同的领域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虽然他们都是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生,但是六人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小专业,全员齐聚的时间实则屈指可数。尽管如此,但当他们回到308时,寝室不仅成为了他们释放压力与烦恼的地方,更是他们温馨的家。

性格比较内向的张文国从进入大学起就踏上了五彩斑斓的旅程:校学生会、国旗护卫队、院主持队以及五个社团都是他涉足的团体,除此之外他还跟着一位老师学习科研近两年。“两年来我徘徊在多条道路之间,感受了数不清的坚定与迷茫、激动与低谷。”

唐鑫和陈天麒除了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外,在学生工作上也是各放异彩。大一两年,唐鑫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各类话剧大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天麒不仅担任了班长,还加入了相声社和院足球队,在不同的领域绽放光彩。

说起室友对自己的影响,六个大男孩都感触良多。老谷几年如一日坚持早睡早起的自律;天麒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态度使他两年稳坐308“最强学霸”;老覃顺其自然、吃好喝好的乐天派精神;文国独坐幽篁的自在怡然;唐鑫对于自己理想信念的坚定,随机而动的智敏,勇于尝试的果敢等。这些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精神气质无一不对他们的人生道路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程波说:“正是有了308这样一群可爱又有爱的室友,我变得敢于尝试新事物,从大创立项到情景剧大赛,从学生会到班团风采展,迈出第一步,会发现踽踽独行也会更加温暖。”

六个人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小专业,由于课程以及学生工作的差异,他们平日待在寝室的时间极少,通常都是早出晚归的状态。但是他们性格相类,开朗活泼,彼此间的兴趣较为相合,两年里日复一日的磨合促使他们的默契度也越来越高。白天学习和工作,晚上带着一天的疲惫回到寝室,与室友玩玩游戏、聊聊天,在欢笑中消除积累的压力与烦恼,进而促使他们能够以一个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

“每次一回寝室,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吐槽我自己讨厌的东西。寝室总能带给我一种归属感,能够带给我无限的力量,是我在武汉的家。”谷同耀感慨道。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一个308的成员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相聚使他们汇成熊熊大火,彼此燃烧着内心深处最炽热的理想。他们也如同散落在各处的点点星光,闪烁着属于自己的一丝光亮,从而构成了五彩缤纷、兼容并包的美丽星空。

(作者为社会学院2017级本科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