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思岐:从桂子山走向世界
作者:张瀚文编辑:范书妍
发布日期 2022-05-10 10:31:36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是19号选手姜思岐,毕业于知名高校———华中师范大学。”身着礼服,目光自信,站在舞台中央的正是华师计算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姜思岐,获得第70届世界小姐中国赛区冠军的她,将于11月21日代表中国前往波多黎各,参加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

从小喜欢唱歌跳舞的姜思岐一直是班上的文艺积极分子。第一次电视上看到世界小姐的比赛时,姜思岐还在读小学。彼时小小的她对那个大大的舞台有了隐隐约约的向往。2017年,一封录取通知书,让姜思岐从辽宁鞍山来到了湖北武汉,来到了桂子山,就读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进入大学后,让姜思岐感受最深的就是“华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专业学习之外,从小爱好文艺的她加入过校园社团,也参加过校内外各种文艺活动,曾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第28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十佳等奖项。

2018年,大二的姜思岐加入华大记者团,成为一名学生记者,这是她与新媒体初次结缘。在记者团她担任过官微编辑,还成为当时刚刚开通的官方抖音号的主要出镜主播之一。随着工作经验不断丰富,姜思岐对新媒体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愈发热爱。2019年,依托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她创立了一家新媒体品牌公关和文化推广公司,并被列为国家级A类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开始尝试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探索。

回忆在华师的四年生活,姜思岐用“忙碌”二字来总结。“有一段时间我压力很大。一边要完成计算机专业的学业,一边要兼职做模特,同时还要跟进创业项目,当时一度觉得自己真的很难做好平衡。”陷入焦虑的姜思岐向学院老师寻求帮助。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她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节奏。

就读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时常会在某些不经意的瞬间被贴上“程序员”的标签。青春年少的姜思岐却并没有给自己的未来设限,儿时的梦想一直在她的心中。2018年,刚满18岁的姜思岐报名参加了世界小姐的比赛,获得了湖北赛区的亚军。此番经历让她觉得其实梦想离自己并不是那么遥远,也让她有了更多圆梦的底气。

作为一个理工科学生,姜思岐说专业所学成为她的独特优势。“敲击代码是我训练理性思维的不二法宝。”清晰逻辑思维能力让姜思岐在比赛的智慧问答环节中脱颖而出,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

在姜思岐看来,计算机学院不仅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也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兴趣去尝试探索,力求培养“能文能武”的学子。从专业学习到志趣培养,从求学深造到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个人发展始终秉承鼓励与支持的态度,这对她个人与事业的发展都颇有助益。

“华师历史底蕴深厚,充满人文气息,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渐渐爱上了中华传统文化。”2019年,姜思岐有机会赴美交流学习。领略了他国文化之后,愈发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姜思岐说,世界小姐大赛也是一个展示国家文化的机会,她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地将中国之美展现在世界的舞台上,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让国人以中国之美自豪。

“文化上的自信让我在T台上走的每一步张扬却也坚实。依托传统文化的魅力,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人去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姜思岐期待自己能够将中国之美带到世界舞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