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既出 万山无阻:你的热爱与坚持终有回响
作者:刘佳怡 张瀚文 郝文星编辑:向卉
发布日期 2020-12-07 21:01:56

鄢思凡:将笛子融入生命


“有些事情不是你喜欢才去做,而是你做了以后才喜欢上它。”2017级历史文化学院鄢思凡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深深地爱上笛子。

大一军训期间,他看到笛箫协会的招新宣传,为了让自己掌握一技之长,他加入到了其中。本是一时兴起,渐渐地,他却发现,自己早已习惯在一天繁忙的课程结束后到露天电影场吹一首曲子,似乎少了这一环节,一天便少了些什么东西。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三年的练笛时光,他从未有过一点放弃的想法。除了对笛子的喜爱,与之相关的人和事也成为他坚持的动力。他说,每天晚上和笛协的小伙伴们聊天,逗趣,笛协这个大家庭让他感受到欢乐与温暖,带给他精神的慰藉,使他收获了友情。

从最初的“菜鸟”到如今学弟学妹口中的“大佬”,鄢思凡练笛的这三年时光带给他无限的成长。在他学习笛箫的过程中,笛子成为他的挚友。夜色中,露天电影场里,只要一曲悠扬的笛声,所有的烦恼便荡然无存,内心顿觉恬然安静。鄢思凡之前是一个内向的人,不爱与人交流。“高中三年,因繁重的学业养成的内向性格,在这几年也逐渐得到改善。”鄢思凡说道。在每一次参与和策划演出活动时,他都亲力亲为,主动和人交流,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因为笛箫,我收获了友情,邂逅了爱情。”他说。

三年以来,鄢思凡参加了数不胜数的演出活动,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19年上半年的国际文化交流节。笛箫协会与京剧社代表中国进行展示。鄢思凡说:“每当我们吹响《茉莉花》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留学生来到我们旁边一起唱歌跳舞。”激动与自豪如同一股暖流在身体里流动,同时他也深切地感受到民乐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所喜爱。

在未来,鄢思凡准备将笛子在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中延续下去。“完成学业后后,我可能会从事一段时间的教育行业,然后开一家琴行,致力于中国传统民乐的教学。”鄢思凡分享着未来的规划。

短短的一根竹笛,让少年为之魂牵梦萦。将热爱与坚持演绎到极致成为了鄢思凡的真实写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